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共享甜蜜.携手小康,红岭创投走进石楼公益扶贫活动

时间:2018-05-23 15:56    来源:每日资讯  

   五月的石楼,草长莺飞,陌上花开。

  5月18日上午,由红岭创投独家赞助的“共享甜蜜·携手小康”石楼公益扶贫活动启动仪式在石楼红军东征纪念馆举行。

  

共享甜蜜.携手小康,红岭创投石楼公益扶贫活动启动仪式

  吕梁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张广勇出席会议并讲话。石楼县委副书记田文军致辞。中国报业协会副理事长、中国行业报委员会会长、中国产经新闻报社社长王跃春,红岭创投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旭明,山西善农蜂业董事长罗茵,深圳至爱空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苏星,深圳交通频率新闻资讯部主任、深圳广电公益基金会形象大使蓝明和石楼县委副书记、团中央驻石楼扶贫工作队队长陈晓峰等石楼县委、县政府的部分领导及部分行业专家、企业家、媒体代表有关人员参加了启动仪式。

  

央视著名主持人韩乔生主持启动仪式

  张广勇指出,吕梁是山西脱贫攻坚的主战场,而石楼又是重中之重。此次公益扶贫活动给我们带来了技术、资金、创新的理念,如一缕清新的初夏之风,必将转化成助推石楼攻坚深度贫困的强大动力。并对红岭创投此次活动的支持表示了感谢,与此同时,他也殷切期盼来石楼嘉宾能够满怀社会责任感,用真心实意的言行传递温暖,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帮扶贫困群众,以共享甜蜜为起点,与石楼人民携手共建小康社会。

  

吕梁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张广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石楼县委副书记田文军在致辞中介绍了石楼的基本情况。田文军表示,此次公益扶贫活动必将帮助我县总结提炼、宣传推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中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必将为加快全县特色产业、沟域经济、乡村旅游等,搭建更大的载体,提供更多的助力。

  

石楼县委副书记田文军致辞

  红岭创投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是此次公益扶贫活动的唯一赞助商,在启动仪式上,接受了由石楼县委县政府颁发的“公益扶贫爱心企业“荣誉证书。

  

石楼县政府副县长郭登文为红岭创投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旭明先生颁发“公益扶贫爱心企业”证书

  红岭创投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副总裁在致辞中表示:红岭创投作为一家国内领先的互联网金融平台,虽然与当地的产业扶贫没有直接的深度结合,但是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的企业,一直乐意搭建这样的平台,集合各方资源,助力石楼的扶贫攻坚及乡村振兴。

  

红岭创投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副总裁张旭明致辞

  在集中签约仪式上,红岭创投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与石楼县政府签订了教育公益扶贫协议,双方将在今后的教育公益扶贫方面展开合作,实现精准帮扶。

  

红岭创投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副总裁张旭明与石楼县政府进行公益帮扶签约

  当天下午,“共享甜蜜 携手小康”红岭创投石楼公益扶贫活动组一行在红岭创投副总裁张旭明的带领下先后深入小蒜高家岔养蜂合作社、裴沟乡小杂粮加工基地和永由村进行实地调研走访,政府副县长郑世光及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石楼县政府副县长郑世光陪同红岭创投副总裁张旭明一行走访调研

  在通过对两个基地的走访过程中,进一步了解当地的产业形态及发展现状,同时,也对之后的精准产业帮扶及产品输出提供了思路。当地无污染的蜂蜜、红枣、核桃等天然农产品让所有到访嘉宾赞不绝口。

  

随行嘉宾了解当地优质农产品

  5月19日上午,红岭创投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旭明、山西善农蜂业董事长罗茵、深圳至爱空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苏星一行,深入我县灵泉镇宋家沟村走访看望困难群众,并主持召开精准帮扶座谈会,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陈浩及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陪同参加活动。

  

石楼县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陈浩主持召开精准帮扶座谈会

  在宋家沟召开的座谈会上,陈浩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各位企业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谢意,并介绍了宋家沟村脱贫攻坚及产业发展现状;各企业家围绕“扶贫帮扶从哪里下手,如何落地”等方面与在坐的村负责人、部分贫困户作了交流讨论;结合村实际,纷纷表示将发挥自身的产业优势来激发帮扶对象的内生动力,从发展绿色环保农产品着手开展产业扶贫工作,探索农产品+电商的帮扶模式,带动更多老百姓脱贫致富。

  会后,一行人深入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并给他们带去了由红岭创投准备的米、油、饼干等慰问品。

  

红岭创投副总裁张旭明探望贫困家庭

  结束在宋家沟的探访之后,红岭创投与其他爱心企业家一行,在县教育科技局局长张石明及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罗村中心校举行图书捐献暨爱心帮扶仪式。

  

红岭公益.罗村中心校图书捐献暨爱心帮扶仪式

  仪式上,红岭创投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旭明与县教育科技局局长张石明共同为“红岭公益爱心图书馆”揭牌。李玉忠代表全体师生对“共享甜蜜 携手小康”石楼公益扶贫活动组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全体师生不负社会的期望和嘱托,积极开拓进取,创造罗村中心校教育事业新辉煌。

  

县教育科技局局长张石明与红岭创投副总裁张旭明共同为爱心图书室揭牌

  本次爱心助学活动中,红岭创投为学校共捐赠了价值 4万元的图书、100余盒饼干,10名贫困学生得到资助。

  

红岭创投副总裁张旭明代表红岭公益向贫困学生进行爱心资助

  张旭明嘱咐孩子们要好好努力学习、健康快乐成长,同时希望在社会上形成捐资助学的良好氛围,并表示,红岭创投也将在今后的时间里,保持对这里的关注,将公益扶贫助学持续进行。

  虽然只有短短两天的走访,但对于红岭创投的爱心公益事业来讲,脚步从来都不会停歇,红岭创投将会一直持续关注石楼地区的发展,探寻革命老区与前沿城市的资源帮扶结合,助力石楼,碰撞出一条互利共赢的产业帮扶之路。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公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