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周大福DO GOOD公益项目|阿拉善春种第三年之“梭梭有你 荒漠绿洲”

时间:2018-05-28 16:51    来源:东方网  

   大漠,神秘又遥远的地方,亘古的历史流传,埋藏于苍茫天地间,重返这片神圣的土地,寻回最初的信仰。

  1.jpg

      由于植被带严重破坏和退化,荒漠化加重,阿拉善地区已经成为我国最大的沙尘源地之一。周大福一直秉承回馈社会的精神,倡导“公益从来不是一个人的坚持,而是所有人,一起来!”的全民公益态度,第三年与阿拉善SEE基金会公益合作。2018年5月11日至5月14日,周大福DO GOOD公益团队与周大福会员一同前往阿拉善地区,开展会员“体验+”系列活动之“梭梭有你,荒漠绿洲”春种活动,种植梭梭,公益治沙,践行社会责任,帮助我国荒漠化重灾区阿拉善重建生态屏障。

  

 

  2016周大福“回归大漠,探寻生命的存意”春种活动

  

 

  2017周大福“阿拉善生命之歌-我们与大漠”春种活动

  

 

  2018周大福“梭梭有你荒漠绿洲”春种活动

  种下一棵梭梭,给世界一抹绿色

  每一棵梭梭都是大漠的希望,我们刨土挖坑,制作沙障,不仅是亲手种下梭梭,更是埋下所有人心中的环保种子。梭梭要科学种植,且需长期悉心照料,存活率通常为70%~80%。去年种下的梭梭,因沙漠条件艰苦,存活率只有50%,我们细心浇水,希望它们能够存活,茁壮成长。在宣教中心,回顾着社会各界的努力,是爱和希望让大漠与梭梭共同交织出壮美的景色。

  

1.jpg

 

 

  赤脚徒步于沙漠,探索自我的思考

  沙漠中风呼啸而过,深陷黄沙,我们寸步难行,滚烫的沙,磨炼我们坚韧的毅志。这是大漠原始的生态,我们也在这探索自我的力量。起起伏伏,公益之路,必然也是艰辛的,坚持走下去,所有的生命能量都会积累成最壮观的风景。

  银河流泻,静望星辰

  远离城市,在这里才能看到漫天繁星,银河缓缓移动,牵动我们的心。火流星划过的瞬间,许下愿望,希望这里的美好永不消逝。沙尘带来的伤痕,通过我们的努力渐渐抹去,让绿意重新布满大地,重现生机,一同守护地球家园。

  “Do Good Feel Good,是一份感悟、感恩、感谢,梭梭有你,一直陪伴,继续前行!”

  ——周大福执行董事廖振为

  “‘大福大爱阿拉善行’这8个字有好几种读法,每一种的心境与意义都不同,这一次公益之行,让我对这8个字也有了不同的感悟。大福,大爱,阿拉(指我们),善行。这一种博爱,对公益的情怀,会支持着我们越走越远。”

  ——周大福会员刘姐

  “来到这,才深切的体会到,原来环境治理已迫在眉睫,下一代的环保教育也显得举足轻重,我要带着这里的感悟,分享给更多的人,带领下一代一起参与到环境保护的事业中。”

  ——周大福会员丽姐

  “这一次参加周大福“梭梭有你-荒漠绿洲”的公益活动中,体验到在沙漠植树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希望大家能够多多支持和参与沙漠绿化工程来。”

  ——周大福供应商代表坚哥

  “即使在这,我们只是尽了绵薄之力去延缓荒漠化的脚步,但我相信,坚持小的点滴,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号召更多的人参与进来,我们的环境一定会越来越好。”

  ——周大福员工代表婷婷

  心绪万千,我们无法用言语一一表述,唯有行动,以表我们的决心,公益是长久的坚持,第三年,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周大福多年来秉承“真诚永恒”的企业使命和“取诸社会,用诸社会”的信念,积极参与社会服务与慈善公益,尽力为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公益事业和环境保护等方面做出贡献。同时希望借此之行,让更多的人了解阿拉善地区,关注荒漠化问题,引起对环境保护的重视,并参与公益事业。时代的发展,必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坚持可持续发展,保护碧水蓝天。未来,周大福还会持续助力更多公益活动。

  【关于周大福】

  周大福珠宝集团有限公司(“集团”;香港联交所股份代号:1929)于2011年12月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

  集团标志性品牌“周大福”创立于1929年,被广获认同为信誉及正货的象征,并以产品设计、品质与价值闻名。集团及其标志性品牌的成功植根于创新、工艺与传承。集团亦制定长线多品牌发展策略,旗下拥有其他珠宝品牌包括周大福T MARK、Hearts On Fire、MONOLOGUE与SOINLOVE等首批具代表性品牌。

  集团拥有庞大的零售网络,遍及大中华、韩国、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与美国,并经营发展迅速的电子商务业务,能有效地执行线上线下策略,在现今的全渠道零售环境下成功突围而出。

  【关于阿拉善SEE】

  阿拉善SEE生态协会成立于2004年6月5日,是中国首家以社会责任为己任,以企业家为主体,以保护生态为目标的社会团体。2008年,阿拉善SEE生态协会发起成立阿拉善SEE基金会(注册名为“北京市企业家环保基金会”),致力于资助和扶持中国民间环保NGO的成长,打造企业家、NGO、公众共同参与的社会化保护平台,共同推动生态保护和可持续发展。

  2014年底,阿拉善SEE基金会升级为公募基金会,以环保公益行业发展为基石,聚焦荒漠化防治、绿色供应链与污染防治、生态保护与自然教育三个领域。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公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