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童样的视界”公益画展在京开幕

时间:2018-05-31 14:12    来源:商务财经网  

   在中国,平均每一个小时就有4名儿童被诊断为恶性肿瘤。孩子们虽然经历了难以想象的病痛,然而在他们心中,有着和我们一样的绚丽世界和七彩梦想,通过画笔、透过颜色,展现在画纸上,展现在我们的视线中。六一前夕,一场特殊的画展在北京使馆三区的一栋建筑中拉开了帷幕。

  5月29日上午,亮马桥外交办公大楼三层弘石画廊,由新阳光•儿童舒缓治疗专项基金和北京弘石艺典汇文化有限公司联手举办的“童样的视界”公益画展正式开幕。画展展出的86幅画作,出自18位身患血液肿瘤疾病、正在治疗及康复中的孩子们。

  开幕式上,主办方之一的北京新阳光慈善基金会(以下简称新阳光)运营总监张颂昕先生介绍,患有血液肿瘤的儿童,由于长期接受痛苦的化疗和检查,无法像同龄人那样上学、娱乐,甚至不能到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常年的生活在医院和家之间两点一线,错失了童年的很多乐趣。儿童舒缓治疗专项基金隶属于新阳光,长期致力于肿瘤儿童和家庭的人文关怀和身心康复,以及无法治愈的晚期儿童的临终关怀。举办此次画展,一是为小画家们提供展示才艺的机会,二是通过画展引起更多的社会关注,帮助更多的肿瘤儿童接受舒缓治疗,不仅达到疾病治愈身体康复,也能够辅助心灵成长,让孩子们将来成为身心健康的人才。

  本次画展的另一主办方——弘石艺典的总经理贾东东女士,在谈及筹划这次画展的初衷时说到:做为一家企业,弘石艺典也希望能够体现企业的社会责任感,愿意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些患有肿瘤的孩子,小小年纪就经历了成人难以想象的痛苦,但他们在画中表达出来的乐观、坚强,特别令她感动。她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能够把孩子们这种令人钦佩的生活态度展现出来,同时也是在这个六一儿童节期间送给他们的一种祝福:希望他们早日康复,将来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

  开幕式特邀嘉宾、国内著名的动漫画家权迎升和主办方一起为画展剪彩开幕。权迎升看到孩子们的画作,惊叹孩子们的创造力与想象力,从孩子们的画中可以看出他们对生活的憧憬和对世界的梦想。了解到很多孩子从未接受过系统的绘画培训,权迎升表示,将来有机会一定要为这些孩子多做一些事情,让他们的天赋得以释放和展现。

  新阳光•儿童舒缓治疗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副主任于瑛介绍了一些画作背后的故事。画展中有四十余幅画是一位9岁的女孩薇薇画的。她在四年多的治疗期间,从未间断过画画,走到哪就画到哪,把她所见所想全部用画笔记录下来。她画下了妈妈陪她等待看门诊的时刻,画下了坐公交车给老奶奶让座的场面,还画下了想做却做不了的事,比如踢足球、跳皮筋、吃蛋糕。那些画颜色绚丽,人物形象生动各异。两年前骨髓移植术后,她的视力受到了影响,几乎看不见,每天妈妈在床边给她读故事书;她仍然坚持把脸贴在画纸上,画下故事里的各种情节。她把这个场景也画了下来,并且起名叫《520妈妈》。那段最难熬的日子,她以最喜爱的故事角色——福五鼠(五只小老鼠)为主角,画了几十张黑白线稿。她让福五鼠代替她去航海、潜水、游泳、飞翔、郊游野餐、采摘水果、唱卡拉ok、组建乐队演出、帮妈妈下厨做饭、开生日聚会……从那些黑白线条里,从福五鼠神态各异、身姿百变的生动形象里,能够感受到一种顽强和倔强,一种不服输的生命力。画展里的每一个孩子,都像薇薇一样有着不寻常的经历和故事。令人欣慰的是,目前他们都已经病情稳定,进入维持治疗或康复期。我们也希望通过画展,激励他们继续努力加油,早日回归和同龄人在一起的生活。

  画展自5月29日开幕起,为期六天。画展期间,部分画作将出售,还有画作的周边产品同时在线上和线下发布义卖。6月3日闭幕前还将举办一场公益拍卖会,届时,画展中的部分精品画作将进行公开拍卖。画展期间所得善款将全部进入新阳光•儿童舒缓治疗专项基金,用于血液肿瘤儿童的人文关怀和身心康复。

  你的视界,我也能懂。在今年的六一儿童节期间,“童样的视界”公益画展期待更多的人前来观展,为这些乐观、坚强、懂事的孩子们送去一份特殊的节日祝福!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公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