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九牧王走进大凉山:当我们谈公益时,我们在谈什么?

时间:2018-01-08 16:26    来源:楚北网  

   这是公益最好的时代。

  改革开放40年的今天,我们国家迈入中等收入国家,市场经济繁荣发展,公益的土壤已经充分形成。

  从”冰桶挑战“到”蚂蚁树林“,再到”一元购画“,越来越多的刷屏级公益产品出现在我们的朋友圈。通过互联网的低门槛、场景化与连接性,把政府、公益组织、企业、媒体、公众连接在一起,使公益项目正变得越来越大众化。毫无疑问,这是一个全民公益时代。

  2017年11月20日,九牧王男装开启“点亮心愿-大凉山儿童关爱行动”,并在「九牧王男装名流汇」上线“点亮心愿H5”。活动一经发布后,迅速被网友转发,朋友圈也一波刷屏,不少网友深受感动。在此之前,九牧王与新浪厦门已围绕大凉山点亮心愿公益事件执行了组合式的运作计划,旨在通过此次公益行动,不仅实现一个人为他们捐助愿望的行为,而是通过组合式事件传播,让更多人能关注到大山里这些孩子们的真实情况,不仅从物质更是从精神上,鼓励他们今后的成长。

  以山区儿童为主体,呈现本真的状态

  “真实感”是本次公益活动的关键词之一。目前,更多年轻人的公益意愿被互联网真实丰富的信息所带动,当遇到一个真实动人的公益渠道时,更多人将乐于尝试。

  

一个12岁孩子的泥泞上学路

  在“点亮心愿”活动中,12岁的洛古尔聪首先进入视线。这个家住在凉山州昭觉县谷曲乡瓦洛村的男孩,哼着歌儿、踩着泥泞的山路步行2小时去上学。他纯澈的脸庞、简单的心愿、向上的信念三者交织在一起,震撼了所有人。九牧王携手新浪厦门、公益志愿者走进孩子们真实生活的村庄、学校,跟着孩子们的脚步一路相随,传达一种身体力行的公益精神。

  

      九牧王此次公益一开始就着眼区别于传统公益的单一形式,应用“点亮心愿,大凉山儿童关爱行动”的H5破题。爱心网友只需点击进入H5就能在页面上直观了解到每一位孩子的心愿故事与个人资料,动动手指即可为其点亮心愿,打破了外界与这座大山之间的隔阂,瞬间拉近距离。而每当一名网友点亮心愿,九牧王就将为这些孩子们捐出一元钱。

  这样直观真切的设计和互动方式,使得此次活动在极短的时间内就得到万千人的支持,心愿点亮数不断上升,并有千余名网友在页面上留下炽热的爱心语录。

  爱心续航,任重道远

  互联网让更多的人参与公益,但公益更重要在于对象群体是否能被持续关注。多年来,九牧王一直致力于儿童公益,让更多社会目光投向偏远地区的孩子。此次,更是借助影像记录一种绝对的真实,调动受众情绪,深化慈善认同感。

  

      中国梦,我们每一个人的梦

  今天,是中国梦的时代,中华民族的复兴已经成为一个正在发生的事实,每个人都向往着成为这壮丽诗篇的一部分。

  正如九牧王董事长林聪颍先生所说:九牧王品牌的成就与成功,源自于国家、政府、社会和广大消费者的支持。我们收获越多,越应该敬畏,越应该感恩。推己及人,无论企业与个人的成功之道,都抵不过八个字——敬天爱人,利他之心。

  

      在这个万物互联的时代,独善其身越来越不可能。我们为自己奔忙,也给他人幸福。我们捡起一片废纸,也是为自己清洁环境。你我都是社会生态链的一环,是休戚相依的命运共同体。美好生活需要你我发自内心的善意。

  

      百川入海,万马奔腾。九牧王点亮心愿公益模式,通过互联网技术,把封闭的企业公益升级为开放的全民公益活动,很好地诠释了这个社会不该只有冰冷的优胜劣汰,更要有温暖人心的光辉。这光辉就是,黑暗中我不认识你,但是依然为你点亮星光,伸出援手。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公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