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民生银行获2017年度中国公益企业奖

时间:2018-01-05 19:39    来源:新京报  

  2017年12月13日,由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公益时报等联合主办的“2017中国公益年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中国民生银行荣获2017年度“中国公益企业奖”。

  作为中国第一家主要由民营企业发起设立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中国民生银行于1996年1月在北京成立。22年来,伴随中国金融业改革奋进的步伐,民生银行从当初只有13.8亿元资本金的一家小银行,已发展成为一级资本净额超过3700亿元、资产总额超过5.7万亿元的大型商业银行,成为推动中国金融改革深化、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一支重要创新变革力量。

  22年来,民生银行在快速成长壮大的过程中,始终把履行社会责任作为回馈社会的一种责任和担当,大胆探索,勇于创新,努力实现企业发展、社会进步和生态改善的融合共生,成为金融反哺社会的重要参与者和推动者。

  近年来,民生银行领同业之先,设立了“公益捐赠基金”和“教育扶贫基金”;首创了“信息扶贫模式”,在中央电视台为全国农产品应急销售提供免费广告;建立了全国首个企业社会责任MBA和社会责任研究基地,加入了“联合国全球契约”;创新开展“我决定民生爱的力量——ME公益创新资助计划”;创新教育扶贫、产业扶贫、股权扶贫、捐资扶贫等方式,扎实开展精准扶贫,截至9月末该行精准扶贫贷款余额19.84亿元,向4个定点扶贫县累计捐款9300余万元,其中河南滑县经过持续定点扶贫已达到脱贫标准。

  “民生不息,责任不止。”民生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于社会责任事业之中,将自身的经营发展与社会发展密切联系起来,秉持科学先进的社会责任管理理念,诚信经营,务实高效,为树立中国银行业可信赖、负责任的行业形象,为全面推动可持续发展、建设“美丽中国”、“美好生活”做出更大贡献。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民生银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