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00后拟众筹10万元修公益桥

时间:2018-01-06 20:42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孙庆玲)1月5日晚,一场特别的音乐会在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举行,即茅以升公益桥中学生社团邀请北京爱乐合唱团主力成员举办的“桥之歌”公益音乐会。音乐会当晚共筹集约15000元善款,将用于陕西一座茅以升公益桥的建设。

  

 

  李佳兴/摄

  茅以升先生是中国著名的土木工程学家、桥梁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美国工程院院士。为解决贫困山区孩子上学难、村民出行难等问题,同时践行茅以升先生“习而学”的工程教育思想,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自2011年发起了茅以升公益桥项目,许多大学及科研单位都曾积极参与其中。目前已经在重庆、江西、云南等地建成10座公益桥,解决了上万名村民和学生过河难问题。

  但与以前不同的是,此次公益桥项目的主要参与者为中学生,多数为00后。

  据了解,茅以升公益桥中学生社团是由北京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授权,在交通部、中国铁路总公司的支持下,由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学生发起的公益社团,旨在通过募捐、义演和举办画展等方式,为贫困山区的孩子搭建求学之桥。

  “当时在网上了解到茅以升公益桥这个项目,就想自己能够做些什么。”茅以升公益桥中学生社团发起人、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高一学生张欣源抱着这样的初衷,于去年10月正式成立该社团并开始招新,如今社团人数已从最初的十余人涨至上百人,成员有的与张欣源同校,有的则来自北京八中、天津外大滨海附校、兰州中学、徐州一中等其它18所中学。

  经社团和基金会共同研究,此座公益桥选址确定在陕西省城固县双溪镇双溪村。之所以选在这里,张欣源解释,“一方面这是个深度贫困村,村中有一座桥一到雨季则会被淹没,村中学生就要涉水过河才能上学;另一方面,我们也考虑了到项目去的交通、安全等问题,因为后面我们还到桥址附近的幼儿园、中小学支教帮扶。”

  目前,该公益桥初步商定由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负责设计和施工,建设资金60%由地方政府承担,资金已经基本落实;剩余40%则由社团在基金会领导和组织下进行自筹,约10万元。

  距离目标尚有距离,张欣源表示,后续会通过支教、义演、艺术展等形式继续进行资金筹措,计划力争在2018年8月完成筹够资金,2019年5月前完成桥梁的设计及施工。

  “虽是真正来施工建设的不会是他们这些中学生,但他们会这个项目做很多的工作,对此我感到非常欣慰,当时张欣源同学来找我沟通时,我就说我坚决支持你们这个工作。”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茅玉麟希望,以后会有更多人、更多的力量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来。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众筹,修公益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