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摩拜7月易观数据用户量领先ofo 开放电子栏超4000个

时间:2017-08-30 14:20    来源:互联网    

  8月27日,物联网产业百人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摩拜单车联合创始人兼CTO夏一平在会上表示,摩拜单车已启用全球首批基于物联网技术的开放式共享单车电子围栏系统(又称“摩拜智能停车点”),全国已铺设超过4000个;其他共享单车企业亦可接入。

1.jpg

  不久前,交通运输部出台《关于鼓励和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要推广运用电子围栏等技术,坚持多方共治的原则。意见出台后,摩拜单车率先积极响应,推动开放式电子围栏系统的推广和应用。

  摩拜不仅是开放式电子围栏的首创者,更是共享单车行业规模最大、覆盖最广、市场占有率最高的平台。此外,在最近多家机构推出的行业整体报告中,摩拜均以绝对优势力压行业其他竞争对手,稳居行业第一。

  据易观数据统计显示,今年7月摩拜单车日均活跃用户量达738万,环比增长13%,保持稳健增长;ofo则今年6月的最高点下滑至554万,环比降幅35%,出现“断崖式下跌”。摩拜单车的领先幅度达33%。

1504073633373085.jpg

  摩拜的APP启动次数也呈现出直线增长的局面。今年7月摩拜单车APP启动次数达6.48亿次,环比增长8%;ofo启动次数为4.32亿次,环比下滑39%。

1504073687892048.jpg

  在APP使用时长方面,今年7月摩拜单车APP的使用时长达4680万小时,环比增长23%,体现出较高的用户黏性;ofo则为2513万小时,环比下滑45%。摩拜单车的领先幅度约为86%。

  另根据QuestMobile数据显示,在 7 月 17 日至 23 日周活跃用户量数据中,摩拜为 2625 万,ofo为 2092 万,摩拜领先25%。周活跃用户量双月走势即 6 月 5 日至 11 日到 7 月 17 日至 23 日中,摩拜:从 2267 万增长至 2625 万,增幅为16%,ofo:从 2568 万下滑至 2092 万,降幅为19%。

1.jpg

  通过以上分析可以看出,摩拜相对于其他品牌用户的粘度更高。目前的单车市场上的品牌多到十几家,一般在一线城市,用户往往是逮到什么车就骑什么车的状态,用户重叠度达3成左右。摩拜凭借其良好的用户体验以及持续的营销让利活动,持续在市场中保持着领先的优势。例如,7月份推出的月卡打破了以往“一单一结”的售卖模式,类似健身房的会员卡模式,使得摩拜在骑行习惯上粘住用户。

责编/小薇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摩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