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摩拜智能停车点发挥功效 易观七月数据:多方数据领先ofo

时间:2017-08-29 14:33    来源:中华网  

  


  当越来越多的企业投放共享单车,规范正确停车成为一件困难的事。不久前,交通运输部出台《关于鼓励和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要推广运用电子围栏等技术,坚持多方共治的原则,发挥好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和社会公众的合力,共同治理共享单车乱停放的问题。

  摩拜在共享单车的发展初始就意识到正确规范停车的问题,此前的智能推荐停车点在多地进行试点效果良好。摩拜单车已启用全球首批基于物联网技术的开放式共享单车电子围栏系统,全国已铺设超过4000个;其他共享单车企业亦可接入。摩拜单车正在通过这些智能化技术手段,积极配合上海、广州、深圳等地政府部门治理共享单车过量投放、停放秩序乱等问题。

  


  摩拜运用物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为城市居民提供便捷出行方案,引领了“让自行车回归城市”风潮,已经成为共享单车领域的“领骑者”,通过最新的易观数据在用户日均活跃度、使用时长等方面的统计就可以看出来。

  易观最新数据显示,在活跃用户量方面摩拜单车表现要优于整个共享单车行业。在7月月活跃用户量中,摩拜单车以3673万的数据居行业之首,ofo小黄车以3482万的数据位居行业第二。在7月的日均活跃用户量之中,摩拜单车为738万,环比增长13%,保持稳健增长;ofo小黄车为554万,环比下滑35%,出现“断崖式下滑”;摩拜领先33%。

  


  APP启动次数和APP使用时长方面,摩拜单车也依旧领先行业。在7月的月APP启动次数中,摩拜单车以6.48亿次的数据领先ofo小黄车50%。在日均APP启动次数中摩拜单车为2091万次,环比增长4%,保持稳健增长;ofo小黄车为1395万次,环比下滑41%,出现“断崖式下滑”;摩拜领先50%。

  


  在APP使用时长方面,摩拜7月月APP使用时长为4680万小时,环比增长23%,保持强劲增长、用户黏性高;ofo小黄车为2513万小时,环比下滑45%,出现“断崖式下滑”;摩拜领先86%。

  


  此外,日前国内权威APP数据调研公司QuestMobile发布的数据报告也与易观的报告相呼应,QuestMobile报告显示,摩拜单车在活跃用户量、APP使用时长和APP使用次数方面大幅领先ofo小黄车,且呈现稳步上升的趋势,两者之间的差距还在逐步拉大。

  目前,摩拜单车已在5个国家投放超过700万辆智能共享单车,覆盖海内外近160座城市,注册用户量超1亿,每天提供超过2500万次骑行服务。

责编/小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摩拜智能停车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