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转载】这家酒店公司年均增速超100%的秘诀是什么?

时间:2018-06-27 10:31    来源:消费日报  

   本文由记者邱娟首发于迈点网。

  近日,全球所在楼层最高的美居酒店——杭州钱江新城美居酒店正式开业,加上所落标的物是杭州当前第一高楼“财富金融中心”,超高的楼层,绝佳的视野让它一经开业就获得了良好的市场反馈,而笔者看到的却是一个“新”的跨国酒店集团合作品牌的厚积薄发。相对于其他品牌而言,美居在中国的发展一直比较低调,今年来却惊喜不断,它是如何做到的?面对这个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它的竞争优势主要体现在哪里?

  

 

  带着以上疑问,迈点记者采访了华住集团高档事业部暨雅高美华酒店管理公司开发副总裁晏春。

  

 

  签约华住 强势开启在华新篇章

  据公开资料显示,美居创立于1973年,于1975年被雅高酒店集团收入麾下,目前在全球60余个国家运营将近800家酒店,是全球第二大的中高档酒店品牌。2016年,华住与雅高结成战略联盟,获得了在大中华区美爵、诺富特、美居、宜必思和宜必思尚品的特许经营权、以及泛中国地区雅高旗下奢华和高端酒店品牌28%的股权。

  据晏春透露,自战略合作正式落地以来,华住高档事业部开发团队强力开拓中高端市场,美爵、诺富特、美居品牌的签约数量成倍增长,团队至今新签约项目已超100个,其中七成位于一、二线城市,仅上海一地就有超过二十个项目落地,成绩斐然。而选择优质合作伙伴、大量布点城市核心商圈,并占据一、二线城市的地标建筑,为三品牌的后续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积蓄了极大的爆发力。2017年1月,华住与证大集团合作,原上海证大丽笙酒店正式更名为上海证大美爵酒店;2018年4月,华住与携程合作打造的美居上海旗舰店——上海携程美居酒店试营业、华住与香港上市公司建滔集团合作打造的上海建滔诺富特酒店也开业迎客;2018年5月,华住与大型央企葛洲坝集团合作的武汉葛洲坝美爵、葛洲坝美居酒店盛大亮相;同月,位于杭州第一高楼财富金融中心顶层的钱江新城美居酒店盛大开业,在未来数月,大中华区第一家诺富特全套房酒店——上海虹桥诺富特全套房酒店、位于广州珠江新城核心区地标侨鑫大厦的珠江新城美爵酒店、位于北京朝阳门的北京朝阳门美居酒店、位于兰州“名城广场”的兰州中心美居酒店(暂定名)、位于上海豫园商圈的上海豫园美居酒店、位于苏州工业园区核心区的苏州金鸡湖美居酒店、毗邻成都春熙路的成都春熙路美居酒店、位于南京奥体中心的南京奥体中心美居酒店等一系列优质项目均将陆续开业。

  

 

  图片为上海建滔诺富特酒店

  年均增速超100%的秘诀源自创新经营模式

  华住集团在2018年第一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披露,美居品牌实现了同店RevPAR同比增长12.6%,成绩优异。晏春介绍道,2018上半年美居上海各店的平均Revpar达近500元,而杭州西湖美居开业不到2个月平均Revpar已达420元,成都宽窄巷子美居开业8个月Revpar达430元,优异的经营数据全面超越同区域各竞品品牌;而上海、成都、扬州等地美居在会展及假日期间Revpar峰值轻松破千,也为美居品牌赋予了很大的遐想空间,在晏春看来,美居的双渠道、双会员体系为品牌经营提升助力良多,“美居是一个没有价格天花板的品牌。”晏春说道。

  在成本控制方面,华住高档事业部经营团队也做得相当出色,据了解,目前美居品牌的平均GOP率超过60%,部分门店如上海虹桥美仑美居酒店的全年GOP率甚至已接近70%。晏春对迈点记者表示,正是因为具备了强大的运营能力,华住不但是业内为数不多热衷于大规模发展直营项目的公司, 也为合作伙伴提供了更全面也更灵活的合作选项,除加盟之外,华住还提供如保底分成、承包经营、合资经营、租赁经营等一系列合作模式选项,总有一款适合投资者,敢为业界先。“运用华住集约化、高效率的运营方式对酒店进行经营管理,以华住强大的会员体系作为支撑,我们酒店的运营效率对比传统酒店会有大幅度提升。”

  

 

  图片为上海携程美居酒店

  而目前酒店领域IT类的领军企业——华住旗下盟广公司也为上述效率提升与成本控制贡献良多,通过引入智能化系统和设备有效控制人力成本,目前美居酒店的人房比仅为0.2至0.25,而自有渠道预定占比达到40%以上,也有效控制了OTA佣金支出。“我想,数据说话是我们能实现年增速超100%的最重要的原因吧。“晏春总结道。

  积极落地全球本土化 新设计方案满足多样加盟需求

  作为法国的酒店品牌,美居骨子里就带着优雅,它希望将这种唯一不会褪色的美带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所以在彰显自身个性的同时,它也注重本地特色,植入当地文化传统,这就是美居品牌最为人津津乐道的“全球本地化 (Glocal) ”。

  众所周知,华住对产品打造极为执着,为将法式优雅与本地特色能更完美融合,华住邀请了国际著名设计师周光明先生倾力打造美居的一系列旗舰店;新品美居以“莫兰迪色系”为基础,圆润的线条使整个空间充满慵懒、随性之感,更特邀著名视觉艺术家林子楠先生创作大堂巨幅壁画,将灵感结合名家经典作品、法式花卉、古典建筑等元素,无处不透露着现代浪漫主义风格。此外,美居酒店还透过香氛、音乐、红酒、法式早餐角、舒适床垫等法国软元素,让客人从色、声、香、味、触等多感官遇见来自法兰西的浪漫优雅。

  

 

  图片为杭州西湖美居酒店

  晏春表示,“美居在上海、北京、广州、杭州、苏州、成都、兰州等地的核心区位有超过10家直营店,通过对直营店的不断打磨,我们在产品设计、施工组织、材料采购、开业流程、人才培训、运营管控等方面积累了大量的经验,这也使我们可以最快的速度总结出一套完整的,可以输出给投资人的投资盈利模式。“坑我们都踩过一遍,投资人就不需要再踩一遍了。”晏春笑着说道。

  在晏春看来,随着消费不断升级,中高端酒店已成为酒店行业的新风口。80、90后已逐渐成为市场消费主力,这个群体有着更高的产品审美品味、对品牌的内涵有着更全面的要求,这为美居品牌的发展提供了良好契机。晏春最后表示,依托现有优质合作伙伴及诸多高品质旗舰店,美居在大中华区未来三年内将新增超过500家,这将助力美居夺取全球第一中高端酒店品牌的桂冠。“这一天不会很远!“晏春最后笑着说。

责编/小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酒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