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建信基金:2018年A股龙头行情将持续演绎

时间:2018-02-27 12:13    来源:中国财经网  

   2018开年以来,在基本面、情绪面和资金面等多方作用下,A股以一波连阳刷新纪录,开启春季躁动行情。连涨之后,市场转而进入快速调整,WIND数据显示,2月6日上证综指单日回调达3.35%。这种情况下,后市行情如何演绎成市场关注焦点。建信基金认为, 2018年A股龙头主线不变,同时会伴随成长板块、政策主题的快速轮动。在通胀方面,受基数影响,未来1-2个月会迎来阶段性高点。

  对于近期A股的回调,建信基金认为,此次调整主要受外围市场拖累,当前的调整并不是趋势性、系统性的下跌,可以理解为交易性、情绪性的波动。支撑这一判断的依据是,我国经济增长保持稳定,结构优化加速进行,经济韧性不断增强,金融去杠杆在资管新规出台后已经被充分预期。同时,海外经济复苏也为出口好转提供了好的环境。因此从整个市场的角度来看,A股调整幅度不会太大,也不会长期持续。

  展望2018年,在上述背景下,内生增长强劲、竞争优势明显、创新积累深厚的企业会持续受益,A股大概率将维持以龙头为主的结构性行情。落实到投资方面,在2018年建信基金将“提质增效”作为贯穿全年的主线投资逻辑,将“防范风险”作为第一要务,积极响应建设青山绿水、加强精准扶贫的号召,加大对相关产业的配置比例。具体来说,将“有质量的增长”作为选股的核心思路,选定了“先进制造”和“美好生活”两个主线逻辑,重点配置的行业与主题包括:大众消费的持续崛起、机械设备的升级改造、先进技术的研发应用,以及节能建筑、智能交通、新能源等。同时紧密跟踪供给侧改革带来的产品涨价、份额提升的机会,积极看多传统企业走出去、成为世界一流企业、获得国际估值体系评估的机会。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建信基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