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黄金周再掀“消费热”建信基金两只主题基金收益颇丰

时间:2017-10-25 15:40    来源:中国财经网  

   刚刚过去的“超级黄金周”再度掀起消费热潮。国家旅游局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十一”期间,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7.05亿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5836亿元,同比增长11.9%和13.9%。事实上,每年国庆期间,我国消费额都保持10%左右的增长,服装、家电、餐饮、旅游、文化、娱乐消费等行业备受青睐,投资者不妨借“基”布局,分享消费升级红利。建信基金旗下两只主题基金表现亮眼,W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16日,建信现代服务业股票型基金、建信消费升级混合型基金今年以来分别上涨23.79%、19.35%,投资回报颇丰。

  今年以来,消费股异军突起。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29日,家用电器、食品饮料两个板块前三季度涨幅达31.60%、27.69%,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分别位列第一、第二。随着下一阶段双十一、双十二的到来,券商认为消费行情仍将延续。国泰君安证券表示,假日因素刺激消费,是形成销售旺季的主要原因。一方面零售商多采取促销手段刺激消费者购买商品;另一方面节假日期间民众出游、聚会明显增多,对白酒、酒店等行业形成利好。同时,近期市场通胀预期升温,叠加节日效应,或将对消费行情形成催化,消费第二波在发力。

  后市消费行情可期,建信现代服务业、建信消费升级两只产品值得关注。其中,建信现代服务业成立于2016年2月,聚焦消费升级、医疗健康、养老、旅游、文化、体育等细分行业的投资机会。建信消费升级成立于2013年6月,深入挖掘消费升级过程中的红利,重点投资于直接受惠消费升级主题的优质个股。

  从历史投资情况来看,两只产品均表现出优异的选股能力和稳健的业绩回报。基金半年报显示,建信现代服务业、建信消费升级两只基金重仓股中,不乏五粮液、格力电器、泸州老窖等优质消费股的身影。W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16日,五粮液、格力电器、泸州老窖今年以来涨幅达76.58%、68.02%、78.13%。长期来看,两只产品为投资者创造了丰厚的超额收益。上述同源数据显示,截至10月16日,建信现代服务业、建信消费升级自成立以来,分别获得了17.23%、48.39%的超额收益。建信现代服务业的基金经理为建信基金权益投资部总经理助理、研究部首席策略官陶灿,其管理的建信改革红利股票型基金聚焦于深化改革带来的制度红利释放,以及转型升级带来的新型主导产业增长,今年以来同样表现不俗,上述同源数据显示,截至10月16日,建信改革红利今年以来增长率达24.90%。

  分析人士表示,消费属于弱周期行业,防御性优势明显,值得进行长期配置。从长期逻辑看,当前我国人均GDP超过8000美元,消费升级的时代已经到来,消费者正在面临从低品质消费向高品质消费转变、从商品性消费向服务型消费转变。在收入稳步增长和消费升级等长期趋势的支撑下,消费股的业绩有望实现强劲增长,蕴含着较大的投资机会。

  (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材料仅供参考,投资人购买基金时应详细阅读基金合同和招募说明书等法律文件、了解具体情况。基金管理人依照恪尽职守、诚实信用、谨慎勤勉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

责编/小薇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建信基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