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网约车新政后,司机转身投向58速运从事搬家货运

时间:2017-10-24 15:17    来源:搜狐  

   从本月初开始,各地陆续出台地方性网约车新政。北京、上海、深圳等地网约车新政的征求意见稿可谓严格,除了国家规定的各项标准外,还要求驾驶人是本市户籍、驾驶车辆拥有、车辆轴距大于2700毫米等。这些要求无疑将许多滴滴司机拒之门外。

  根据滴滴方面统计,目前从事网约车的车辆符合新轴距要求的,不足1/5。根据上海的统计数字,目前上海已激活的41万余司机中,仅有不到1万名司机具有上海本地户籍,也就是说不足1/40。这一数字意味着新政实施后全国将有数百万网约车司机失去现在的工作,在失望与忧虑的情绪笼罩下网约车司机将何去何从?

  轿车换货车,网约车司机转型搬家货运

  北京西二旗后厂村,汇聚了大量以重庆人为主的外来人口,大多数人都以跑网约车谋生。走进村子,随处可见外地牌照的小轿车,这些小轿车曾经见证着后厂村外来人口的辉煌。网约车新政实行之前,这个村子远近闻名,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关注。网约车新政出台后,他们贷款买的车重新换成了货车。风潮褪去后,他们重新拾起搬家和货运的行当,网约车生涯结束了。

  当你向路人打听网约车司机的下落,得到的回答大多是:“加入58速运从事搬家拉货了”。

  网约车司机被弃,搬家拉货平台接盘

  在网约车平台横扫天下的同时,互联网巨头们也将目光投向了传统的货运搬家行业,当后厂村的司机们想从网约车平台撤出、回归货运搬家行业的时候,却发现这个行业早已面目全非。

  “出租车让网约车代替了,搬家货运公司让58速运代替了。”说这话时,李师傅倚在门边,拿着手机熟练地操作着网游,屋子里几个人在热火朝天地打着麻将。李师傅也曾短暂的开过半年左右网约车,“最多的一个月拉了20多天,也就赚了五六千块钱,养车和油钱也得一千多,后来一个朋友在58速运从事搬家拉货,每天拉7、8单一个月赚了将近2万,经介绍我也在58速运干了拉货搬家,现在一个月差不多能挣1万左右。”

  “网约车政策实行后,已经不给外地司机派单了,我们也不会别的技能,只会开车,只能再干回搬家货运,好在58速运的单比较多,比之前在搬家公司挣得多”一旁的王师傅搭话说到。临走的时候仍然能看到许多闲置的网约车,被冷落在尘埃和荒草里,夹杂在村前屋后洋溢的重庆味道里。

  网约车的火爆曾让这个村子名噪一时,而当政策改变、泡沫散尽、资本的挥霍走到尽头、网约车平台不再接纳这部分群体,他们的选择唯有接受。这些人当中,虽然有的人选择回家打拼,但这并不意味着外来打工者在大城市生活的结束,有的人选择加入58速运这样的货运平台继续坚守,从网约车司机转型搬家货运或许是这些外来司机在大城市生活的另一个开始。

责编/小薇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网约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