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汽车

北京网约车资格首考 “能否摸泰国孩子头”入题

时间:2016-12-29 22:35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北京网约车资格首考 “能不能摸泰国孩子头”入考题

  新京报快讯(记者郭超)12月29日下午,北京网约车司机从业资格考试进行第一次考试,记者了解到,北京区域科目理论知识考试中,主要考核的是政策法规以及司机服务方面内容,据了解,参加首轮考试的是出租车司机转岗网约车司机,所以考题中没有英语口语内容。

  首批参考者均为出租车转岗

  29日下午下午2点,位于丰台区莲花池莲宝路的北京市交通运输考试中心,迎来了首批参加考试的“网约车司机”,在经过身份证与准考证核验以后,参加考试的驾驶员被准许进入考场。考试时长30分钟。

  据一位参加考试的首汽约车司机师傅介绍,他们今天来了74人参加考试。“全部是电脑答题,不能交头接耳,手机也不能开。”这位司机师傅介绍,进考场之后,考官宣布了考试纪律,手机必须关闭,考场内有设备可以检测出手机是否处于开机状态。“连飞行模式什么的都不行,一被发现,半年不能再参加考试。”

  由于首汽约车的驾驶员是从传统巡游出租车转岗而来,所以他们不需要参加全国统一的科目,只要参加北京区域理论部分考试即可,60分及格。

  多位参考的司机师傅表示,考题不难,题型有单选、多选、判断题。“很多题基本就是送分儿的,我们开出租时间长了,对这些内容都熟。”有司机师傅介绍。在服务内容方面,如何服务外国友人也有相关考题。“我遇到的是,一对泰国夫妇带着孩子乘车,司机觉得孩子可爱,能不能摸孩子的头。”这位司机介绍,这是一道选择题,应该选择不可以摸头。

  合格后将获颁网约车驾驶员证

  此外,考试题题目中还考查了网约车北京管理细则的内容,以及如何判断拒载,如何礼貌和乘客打招呼等内容。

  据此前北京市交通运输考试中心副主任张文胜介绍,北京网约车司机考试内容包括北京市出租汽车管理政策法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服务规范、实用英语听力、北京城市交通地理等知识。专业知识部分即为实操,主要考核司机驾驶能力、使用手机软件接单能力以及服务规范等。

  据新京报记者了解到,网约车司机通过考试合格后,主管部门将核发网约车驾驶员证。以后开网约车要持证上岗。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