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金储宝:黄晓明与赵薇PK理财观,你站哪一边?

时间:2017-09-25 17:48    来源:  

  芒果TV《中餐厅》节目,即将收官。该节目由赵薇、黄晓明、周冬雨、张亮、靳梦佳5位青春合伙人,用20天在泰国经营了一家中餐厅,做出了令人骄傲的中国味道。

  一个是明星中的投资能手“黄老板”,一个是娱乐圈中的“女版巴菲特”,黄晓明与赵薇这对自带热搜流量的老友,自节目一开始便头顶“经营能手”的光环,引发了大众热议。

  在节目中,黄晓明的经营哲学便在于“能省则省”四个字,在购物时往往把“省点钱呗”挂在了嘴边;而北方姑娘赵薇则显得豪气地多,“钱是挣出来的,不是省出来的”,成为了她用来怼黄晓明的名言。

  

      究竟谁的理论更为正确?金储宝认为,他们各有各的道理,唯有做到“当省则省、当花则花”,才是更正确的经营之道,理财亦是如此:

  1.当花则花,不要过分压抑自己的欲望

  无论朝九晚五的工作,还是分毫必争的理财,其终极目标不在于赚钱,而在于有更多的钱可以自在的活,可以不断改善自己的生活质量,满足自己物质与精神上的不同需求。所以,过分的省钱,只会让自己本末倒置,失去了赚钱的意义。而适当的开销更能让人感受到赚钱的乐趣,也更能激发一个人的赚钱欲望。

  2.过度浪费不可取,能省还是得省

  奢侈之费,甚于天灾。过度浪费,如果一味地挥霍浪费,即便是家底丰厚,也经不起长年累月的消耗。如何掌控“改善生活”与“过度浪费”之间的那个度,是我们所要解决的关键点。而这要求我们:首先,对自己的资产状况有较为详细的了解,知晓自己的经济水平;其次,学会去区分哪些钱是必须花的,哪些钱花出去可以带来超值的回馈,而哪些钱却是应该省下来的;最后,每月强制自己养成储蓄的习惯,也是遏制过度浪费的良方。

  3.开源VS节流,增加收入更重要

  有人研究了177位百万富豪的生活习惯,发现他们之所以成功,是因为他们都有“富有的习惯”。而这些习惯之一在于:“白手起家的百万富翁不会依靠单一的收入来源,他们有多重收入方式。”

  省钱只能积累原始资本,把资产按照不同比例,合理分配到各个投资品中,才能主动出击去赚钱。无论是投资实力经济,亦或者投资股票、基金,都可以成为你的收入之一。不过遗憾的是,“本金太少”、“专业知识太弱”、“时间不够”,或许也会让你心有余而力不足。但作为一种更便捷、更灵活、更低门槛,且逐渐走向安全合规的投资方式,以金储宝为代表的P2P网贷,可以完美地为你化解这些问题。长远而言,一定会成为大众投资的习惯之选,为大众增加业余收入。

责编/小薇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金储宝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