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暂行办法落地一年,金储宝看到了哪些美好的改变?

时间:2017-08-24 17:13    来源:中华网  

  2016年,P2P行业良莠不齐:一如稗草茂密的土地,会阻碍稻子的生长。一部分群魔乱舞的P2P平台,亦在与合规运营的P2P平台争夺养分,破坏P2P行业赖以生存的健康土壤,阻碍着以发展普惠金融为初心的P2P平台的正常发展。是昙花一现,还是长期繁盛,整个行业都在等待一次变革!

  

 

  久旱恰逢及时雨, 行船向西起东风。P2P行业的这场及时雨,下在了2016年的8月24日:《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暂行办法),正式出台。

  一时间,不良平台如临大敌,部分平台观望而行,而以金储宝为代表的平台却在拍手称快:我们相信,这史无前例的管控力度,将会让众多P2P平台不得已提前离场,也会让P2P行业脱离灰色地带走上正轨,更能大大提升投资者对P2P行业的信心。

  如今,《暂行办法》发布一周年,它又给P2P行业带来了哪些变化呢?就让金储宝来为您解读吧!

  1.趋向“小而美”,回归最初定位

  一直以来,监管部门对于P2P的定位,都在于普惠金融。因此,金储宝认为,我们首先需要明确一点:P2P是传统金融的补充品,而非替代品。“更好地满足中小微企业和个人投融资需求,进一步拓展普惠金融的广度和深度”,才是P2P行业所被给予的深厚期望。而《暂行办法》的出台,已逐渐让P2P行业向中小微企业以及个人聚拢,发挥起了普惠金融的使命,回归到了“小而美”的本质。

  2.P2P平台逐渐走向合规运营

  《暂行办法》出台一年,相关法规不断完善,在银行存管、信息披露、校园贷、现金贷等多方面都提出了新的规范和约束。要么合规,要么退出,已经成为了摆在各大P2P平台眼前的单选题。单从“银行存管”这一项来说,截至2017年7月23日,实现的平台就仅有585家。而这其中就包含了已于重庆富民银行签署银行存管协议的专业P2P平台——金储宝。

  3.监管越严格,投资越安全

  《暂行办法》一出,P2P行业逐渐有法可依、有监管部门监管,大部分高风险以及实力较弱的平台被逐渐驱逐,唯有在团队、技术、风控、资质背景、抗风险能力等各方面均有一定实力的平台,才能在这场网贷圈的攻坚战中生存下来。对于投资人来说,无论是在规避风险、安全理财等方面,还是在行业的整体走向方面,都可谓是极大的利好。

  面对整治期间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新特点,专项整治仍在继续。就长久而言,金储宝认为P2P在中国仍有很长的道路要走。但至少,现在我们已经看到了美好发生的无限可能性。而未来,值得我们继续去完善、去升级、去颠覆!

责编/小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金储宝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