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金储宝:金融须反哺实体 万不可脱实向虚

时间:2017-03-24 18:02    来源:中国网  

  金储宝认为,实体经济是一国经济的立身之本,金融就要反哺实体,避免脱实向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实体经济发展,并就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作出了一系列战略部署。

  作为服务实体经济重要力量的P2P金融企业之一,金储宝向来重视和深刻认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本质要求,深入落实和执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支持国家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促进实体经济提质增效”的核心主线,自觉改善金融服务,形成了与实体经济相互依存、互利共赢的和谐发展局面,树立起了互联网金融企业服务实体经济的一面旗帜。

  

timg1111

 

  服务实体经济是金融企业发展之基和责任使命,牢牢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的主要特征,抓住促进实体经济提质增效的核心主线。根据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建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积极适应和服务经济发展新常态,在促进总需求适度扩大的同时,加大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支持力度,更好地服务于实体经济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大力推动实体经济转型升级,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

  学者钮文新表示,“金融脱实向虚”对于中国经济的破坏力很大,而导致“金融脱实向虚”的机制性因素并未获得检讨和改变。在此背景下,中国经济增长越快,风险积累越快,突然坍塌的危险性越大。所以,我不希望现在中国经济增长过快,而关键是要安静下来,认真检讨“货币金融”爆炸式膨胀,“资本金融”不断萎缩的原因何在,更重要的是,中国必须尽快建立培育“资本金融”的路径,否则经济增速越快,无以支撑实体经济的金融市场突然坍塌的可能性越高。

  对于实体经济的支持和推动,互联网金融是普惠金融的排头兵,一直走在最前列。 P2P网贷平台发展的势头一直都不错,投资的人数也有增无减,这是因为网贷投资平台比传统投资理财行业更加便利亲民和灵活,所以才能够获得很多投资者的选择,但是最近P2P网贷平台的增速有所下降,有一些人认为,P2P网贷行业已经退去了往日的增长态势,开始逐渐降低。但实际上,需要知道监管政策的到来,P2P行业的规模增速下降,也就意味着行业更加规范,只有一直以来都稳健发展的平台才会经受大浪淘沙。增速的减慢是整个行业实现大发展大繁荣的前兆,金储宝与你拭目以待互金春天。

  金储宝的价值观就是要企业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普惠金融。而P2P网贷的最大价值是弥补传统金融服务的短板,满足各类小额融资需求,促进小企业和个人增加金融交易信用建设与信息积累,有助于民间融资的“网上”阳光化。实体经济的发展需要互联网金融的支撑这是显而易见的,不仅仅是依靠传统金融手段,现阶段实体受到了比较明显的冲击,而互联网金融的繁荣正可以助实体向更高的台阶发展。

责编/小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金储宝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