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金储宝:精英财商教育,你给孩子准备好了吗?

时间:2017-07-25 14:56    来源:中国网  

  随着经济高速发展,与智商、情商一样,财商也成为了精英的评判标准之一。央行日前发布了《消费者金融素养调查分析报告(2017)》(下称报告),对我国消费者的金融素养做出了多角度分析。报告显示,近八成受访者不同意“今天有钱今天花完”,而矛盾的是,对自己或家庭的支出做规划的受访者却只有两成。超过60%的受访者认为无法进行财富规划的原因是财商的欠缺。

  

 

  “相比较我们那个时代,现在的年轻人都没有储蓄的概念,”记者采访一位家长,他说到,“但不代表他们乱花钱,相反,他们更擅长借助互联网来理财,我觉得这是一种超前理财方式,也是未来的趋势,赚得钱也比我们过去存银行多,我个人是很愿意在孩子小时候就给他们一笔钱去尝试的。”

  事实上,中国高净值家庭普遍开始越来越重视孩子的财商培养。经合组织(OECD)曾对18个国家的15岁学生进行了金融知识测试。结果显示,家庭环境和父母对孩子的金融水平会产生巨大影响。拥有自己银行账户的孩子在理财方面更精明;有钱人家的孩子比出身社会经济地位较低家庭的孩子表现明显更好。20年后,坚持良好理财习惯的年轻人会发现,自己的财务状况明显更好。

  “精英财商教育,最重要的不是教孩子成为百万富翁,以及一夜暴富的秘诀。”金储宝负责人表示,“合理的方式是,鼓励他们去尝试,并帮助他们理解正确的金融决策会如何在未来提升生活的幸福指数,从而根据风险和收益来选择适合的金融产品。”

  金储宝是上海沃耘实业有限公司旗下的互联网理财平台,成立于2015年4月,专注于小微优质消费金融资产。金储宝的资产端对接的都是企业,投资人的每一笔资金都会被严格管理。相对于不少对接是个人的平台,资产良好性大大增强。目前在售的产品包括7天到720天,品种较多。还有新手标的,100元起投,门槛低,操作简单,是年轻人的理财首选。

责编/小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金储宝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