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财务安全、财商培养和财务自由 金储宝给你划重点

时间:2017-03-22 17:42    来源:互联网  

  金储宝今天来教教大家一些财务必备的知识,敲黑板,这些东西现在不学习以后还是得学习,一直不学习这些财务思维和知识,你可能会在理财的路上慢别人一圈。现在是一切向钱看,努力工作的同时一定要提高自己的财商,这样才能在以后的人生中避免很多因缺钱而产生的烦恼。

  财务安全

  为了财务安全,人们需要关注自己的事业。你的事业围绕着的是你的资产,而不是收入。富人关心的焦点是他们的资产而其他人关心的则是他们的收入。

  存在财务问题的人经常是一生为别人工作的人,许多人在他们停止工作时就变得一无所有。

  大多数人的直接收入来源都是工资收入,但工作只是你的职业,而并非事业。所谓事业不一定要自己开公司,关注自己的事业是指建立自己牢固的资产。

  当你的现金流增加时,你可以买点儿奢侈品,一个重要的区别是富人最后才买奢侈品,而穷人和中产阶级会先买下诸如豪华别墅、珠宝、皮衣、宝石、游艇等奢侈品,因为他们想看上去很富有。他们看上去的确很富有,但实际上他们已深陷贷款的陷阱之中。

  那些总有钱的人,那些能长期富裕的人,是先建立他们的资产,然后才用资产所产生的收人购买奢侈品,穷人和中产阶级则用他们的血汗钱和将留给孩子们的遗产购买奢侈品。

  所以,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先利用收入构筑资产项,然后用资产所产生的的收入购买奢侈品。

  财商培养

  财商的培养必须要学习财务知识,财商由4个方面的专门知识构成:会计、投资、了解市场、法律。

  第一是会计,也就是我说的财务知识。如果你想建立一个自己的帝国的话,财务知识是非常重要的技能。财务知识能帮助你读懂财务报表,借助这种能力你还能够辨别业务的优势和弱势。

  第二是投资,我称为钱生钱的科学。投资涉及到策略和方案,这是右脑要做的事,或者说是创造。

  第三是了解市场,它是供给与需求的科学。这要求了解受感情驱动的市场的“技术面”。

  第四是法律,它可以帮助你有效运营一个进入会计、投资和市场领域的企业并实现爆炸性地增长。

  财商实际上是技巧和才能的结合,如果你想致富,财商将大大增加你个人的财务能力。

  财务自由

  财务自由必须要做到这三点:创造资产、减少负债和管理日常开支。

  财务自由跟你是否年轻或有多少钱无关。如果你能从本职工作以外的途径赚到足够你日常开销的钱,你就已经财务自由了。年龄可能跟财务自由无关,假设你现年25岁,每月开支1000块钱,你的资产每月产生1001块钱的被动收入,你就财务自由了,你可以选择你想做的事情,而不必担心下一顿吃什么或者住哪里。假设你现年50岁,月入百万,但每月开销超过百万,那你仍然没能达到财务自由,你仍然不得不继续月入百万地这么维持下去。

  有人认为,财务自由仅仅适用于少量人口,如果绝大多数人都试图达成财务自由,那么该系统将不可避免地崩溃。该理论认为财务自由所依赖的被动收入,来源于其他人的主动收入。

  这和产生婴儿潮退休问题的原因基本相似,其中关于当占人口大多数的战后婴儿潮一代陆续开始领取退休金时,社会保障体系被预言将会崩溃。

  正确的理财观念这个东西永远不会过时,过时的只有具体的理财方法,就好像大家都知道要投资,很多人会选择储蓄,但是现在互联网金融发展迅猛,给了大家一个便捷灵活的理财渠道。如果你以前完全不关注自己的财务结构,只是一心想要赚更多的钱,这个想法很危险,只有养成正确的金钱观,不断地购买资产,减少负债,才能尽早地实现财务自由。

  金储宝的提醒是,虽然拥有了财商不一定会成为富翁,但是每一个富翁都是拥有足够的财商的。没有正确的资产和负债观念是绝对没办法实现财富自由的,就像大多数人一样深陷贷款和老鼠赛跑的陷阱之中无法自拔。

责编/小薇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金储宝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