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余额宝没落了 智能投顾接力崛起

时间:2017-08-10 10:52    来源:比特网  

  2013年余额宝的横空出世,开启了互联网金融的新时代,一时掀起全民理财狂潮,余额宝成为了很多用户人生的第一次理财经历,这对中国金融市场的格局影响巨大,一方面,各类在线理财平台纷至沓来,过去几年成为中国互联网金融成长最快的时期;另一方面,传统金融机构则面临重大威胁,客户及资金惨遭分流。

  而在去年开始对第三方支付、互联网金融的规范进程中,各类备付金涨幅遭到强监管,余额宝投资限额确定为25万元,可以说,市场上各类“宝宝”已经走过了最辉煌的时期,宝宝们无疑大大推动了“金融普惠”的进程,而量化投资和智能投顾的异军突起,有望继续接力宝宝,将金融普惠进行到底。

  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神经网络算法等信息技术大爆炸带来的软硬件革新大量涌入现代人的生活,智能产品已经不知不觉走进每个人的方方面面,人类社会也逐步由信息时代开始步入智能时代。金融科技在这种背景下应运而生。智能投顾便是金融科技里面最受欢迎的新宠之一,成为科技产业与金融产业抢滩的热点。

  智能投顾,又称机器人理财,具体是指“通过互联网技术,以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和财务状况为依据,利用和量化模型(主要是组合投资理论),为客户提供基于指数型基金的资产配置方案和财富管理服务,并根据市场情况进行持仓追踪和动态调整”。

  据Statista的统计,截至2016年底,全球智能投顾覆盖的总资产规模约为1262亿美元,尚不足全球资产管理总规模的1%。但其同时预测,到2021年,智能投顾的资产规模将达到1万多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高达47.5%;全球使用智能投顾的用户也将增长到9540万。

  瑞信研究院发布的《2016年度全球财富报告》中,对中国的新中产数量有一个预估:到2021年,全球预计新增的2亿中产阶级人数中有一半将来自中国。据各方数据保守估计,中国已经有超过3亿的中产阶级,未来10到20年将积累5亿中产阶级。

  可以说,中国量化投资和智能投顾市场已经站在了风口上,在此背景下,国内的证券公司、互联网公司、第三方理财平台、商业银行纷纷抢滩智能投顾市场。银行背景的有招商银行的摩羯智投,上市公司背景的有京东智投、平安一账通、宜信财富的投米RA,基金公司背景的有广发基金的基智理财、天弘基金的风向篮子,券商背景的有国泰君安的君宏理财、智慧金融、海通证券的e海通财、广发证券的贝塔牛、华泰证券的Assetmark。创业公司则包括:量加科技,璇玑、蓝海智投等。

  谈及量加科技的成立和发展思路,量加CEO朱思文向记者表示, ‘量加’将专属于券商机构的大数据量化投资模型和最前沿的互联网技术相结合,使得量化投资普惠化,即使最普通的投资者也可享用,符合其品牌初衷——让每位普通投资者可以享受技术带来的便利,完善大家的投资方式。”

  量加独有的白盒量化,拥有全国App端唯一一家提供白盒可视化的回测量化选股工具。通过网络牛人的平台,汇聚民间高手,所有用户都可以订阅牛人产生的所有投顾服务,如组合、观点和策略等等。量加更通过其强大的技术能力,整合多方资讯并分析整理,挖掘出更加科学的投资方案。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余额宝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