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余额宝收益重返4%,要不要继续把钱放余额宝?

时间:2017-05-21 19:29    来源:融360  

  5 月 11 日,余额宝 7 日年化收益突破 4% 大关,从 2015 年 6 月余额宝跌破 4% 后,这是 2 年来余额宝收益首次重回 4%。

  除了余额宝,市场上也有许多同类互联网理财产品收益超过 4%,据融 360 检测的数据显示,本周(5 月 12 日 -5 月 18 日)83 只互联网宝宝(对接 66 只货币基金)中,共有 17 只宝宝收益率均高于 4%。其中,凤凰宝表现最好,平均收益率为 4.61%,其次是微众银行活期 +,平均收益率为 4.14%。

  从本周宝宝的平均收益来看,七日年化收益率为 3.58%,与上周相比,下降 0.02 个百分点。余额宝在榜单中位居第 12,平均 7 日年化收益率为 4.02%。从收益水平来看,余额宝在所有宝宝中算是中等偏上。不过,仍与余额宝诞生之初存在差距。

  回顾余额宝的巅峰与低谷

  余额宝自 2013 年面世,收益一路飙涨,在 2014 年 1 月 2 日,七日年化收益率达到 6.763% 创下历史最高峰值。短则的辉煌期过后,货币基金收益率直线下跌。

  融 360 理财小编认为,当时货币基金收益下降由两方面造成:一是央行实行宽松的货币政策,多次降息降准,而货币基金的资金大部分投向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宝宝类理财产品的年化收益自然随之降低。

  另一方面是余额宝的同类产品不断问世,商业银行也推出宝宝类理财产品,在与银行间协议存款利率进行谈判时,银行类宝宝理财产品更胜一筹,可以说有银行做靠山的宝宝理财产品打败了余额宝。

  2016 年 9 月 12 日,余额宝七日年化收益率仅为 2.295%,达到历史冰点。

  余额宝收益会继续走高吗?

  今年 1 月起宝宝收益保持强势上涨,打破年末效应昙花一现的传言。

  由于货币基金将大部分资金投向了银行,所以货币基金的整体预期年化收益与银行的资金流动性息息相关。

  今年以来,央行变形 " 加息 ",央行释放出宽松的货币政策已到尾气、可能逐步收紧的信号,市场利率上行的预期加大。与此同时,监管不断强化监管,加大金融去杠杆的力度,MPA 考核也对流动性提出了更高要求,导致近期银行间流动性不断趋紧。

  融 360 理财小编认为,如果货币政策收紧," 钱紧 " 的状态持续,那么未来余额宝的收益率可能继续保持上涨。

  今天余额宝收益再度上涨,达到 4.037%。也就是说,假如在余额宝存入 1 万元,一年的收益大概有 403.7 元,银行活期利率在 0.35% 左右,把钱存入余额宝的收益是存入银行的 11 倍还多。这样看来,如果没有更好的投资选择,就放在余额宝也不错,你会选择继续把钱放在余额宝吗?

  对余额宝不离不弃的人中有你吗?

  一路走来,余额宝的资产规模并非一路上扬,也曾出现过多次下跌。

  据天弘基金公布的数据显示,截止今年一季度,余额宝的资金规模已经达到了万亿量级,拿下世界第一,其中大部分资金来小散用户,全部投资人数超过 3 亿。曾有业内人士表示,投资金额超过 5 万的投资人占比不足 1%,你在余额宝放了多少钱?

  据一份调查数据显示,余额宝的忠实用户大多是年轻人,投资金额平均在 6、7 千元左右。对于这部分忠实用户来说,与收益相比,也许更吸引他们的是余额宝灵活便捷的存取方式和丰富的应用场景。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余额宝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