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大龙网参加中波“一带一路”合作论坛

时间:2017-07-26 10:44    来源:江苏热线  

  近日,由中国商务部与波兰经济发展部主办,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波兰投资与贸易局承办的 “中国-波兰‘一带一路’合作暨物流基础设施投资论坛”在华沙正式召开,作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后国际交流的重要平台之一,此次论坛旨在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建设,加强我国与波兰等中东欧国家物流基础设施投资合作。

  论坛聚焦基础设施投资建设、产能合作、跨境电商、物流、中欧班列等领域,受到两国领导人的一致重视,中波两国相关领导人均出席论坛开幕式并做重要演讲。

  中国国家领导人在主旨演讲中表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基石和优先领域。波兰是欧洲的“十字路口”,位于“琥珀之路”和“丝绸之路”的交汇点,是“一带一路”建设的积极支持者和参与者,相信中波经贸合作一定能够借力“一带一路”建设的强劲东风,焕发勃勃生机,呈现缤纷亮点。

  在这样的基调下,两国嘉宾代表高屋建瓴,对中波基础设施建设、扩大“一带一路”上贸易投资规模等方面展开深入探讨。

  

 

  大龙网海外执行总裁易青现场演讲

  作为“一带一路”联通欧洲经济圈的门户和中欧互联互通的重要支点,物流基础设施投资合作是未来中波、中欧战略对接的基础。为促使双方合作结出更多丰硕成果,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会长房秋晨提出了五点建议,他表示两国政府部门要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机制;同时不断优化双边投资环境;加强两国金融机构合作,创新合作模式,探索适合波兰市场的合作模式;各方加强经济交流,做到信息对称、资源共享;各方共同推动建设可持续的物流基础设施。

  而在双边贸易层面,大龙网海外执行总裁易青作为现场唯一一家演讲的中国民营企业的代表,凭借在“一带一路”上打造跨境实业互联,助推多元产业融合升级的观点,赢得现场嘉宾们的赞许。

  

 

  大龙网海外执行总裁易青现场演讲

  易青指出,2016年中波双边贸易额达到176亿美元,维持了6%的年均增速,同时随着“一带一路”战略深入对接,中国制造在波兰及沿线国家市场接受程度达到新高。面对巨大潜在需求,如何扩大中国产业产能与海外的对接是关键问题。对此,他表示以中国产能圈与海外渠道圈对接为基础的跨境实业互联,将成为下一个蓝海。资源和服务将成为打造跨境实业互联服务平台的两个基本点,目前大龙网已经着手跨境实业互联布局。

  据介绍,大龙网一方面以本土化落地合作方式,整合中国制造细分产业产能,并以产业园和产业新城的形式聚集;另一方面则在海外,尤其是“一带一路”国家建立OSell本土化服务中心,整合全球本土化渠道,并升级为渠道圈,并最终通过“两国双园”的模式实现资源层面的对接。不仅如此,针对跨境采购成本、大数据能力、电商化程度、渠道成本、品牌话语权等贸易双方共同面对的问题,大龙网在服务层面则打造集“互联网+大数据+跨境金融+贸易服务+IP品牌管理”的服务平台,通过线上线下的模式,推动产能圈和渠道圈的对接。

  

 

  大龙网海外执行总裁易青现场演讲

  “以波兰为例,大龙网将针对当地采购商在中国采购的三大痛点,即跨境采购管理成本高;缺乏成熟的供应链金融服务,导致采购中资金压力大;大数据和电商化能力不成熟,采取“中国集采中心+集采服务+供应链金融”的服务,来加速波兰采购方和中国产业带的双赢”,易青在演讲中表示。

  据悉,大龙网已经展开在俄罗斯、阿联酋、加拿大、波兰等二十余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渠道圈搭建。

责编/小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大龙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