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大龙网以跨境让特色小镇重回产业立镇正途

时间:2017-06-15 11:45    来源:中国网  

  近日,正在进行中的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推荐中,住建部明确要求不得推荐以房地产为单一产业的镇,并要求被推荐的小镇需实施并储备一批质量高、带动效应强的产业项目。这场被誉为“将特色小镇建设拉回‘产业立镇’正途”的思考正在全国范围内逐步上演。那么重回“产业立镇”正途的特色小镇以何立足,又该如何发展也成为考验各地政府与特色小镇参与者的重要课题。

  龙工场跨境电商产业园

  在此背景下,作为国内跨境电商行业领军企业的大龙网,因其在跨境电商领域的专业化优势,受到众多特色小镇及产业新城参与者如九鼎投资、国采科技的关注,并通过与这些机构达成合作协议而成为关注焦点。

  “在小镇去地产化之后,跨境电商产业将有更大的机会,‘跨境产业新城’有很强的带动效应,能够盘活该区域范围内及周边的制造业、金融业、服务业、税收、就业等等,但这是场系统的工程,需要政府、资本、运营等等多方力量的努力和配合,大龙网也正在积极完备这样一条‘跨境产业新城’的产业链。”大龙网相关负责人表示。

  “跨境产业新城”究竟是什么样的小镇建设?从大龙网近期与各类企业的相关合作内容可以了解一二。

  资料显示,今年4月九鼎投资与大龙网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协议内容显示,双方将结成跨境电商小镇项目投资联合运营体,即跨境产业新城的建设,从而带动地方城市产业打造、税收、就业、人才集聚等方面的产业发展,最终实现区域500至1000亿规模的经济拉动。

  随后,国采科技与大龙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今后在电子化交易平台、渠道、供应链、贸易、跨境电商产业园、跨境产业新城、运营等多个领域,将逐步实现资源的共享与互动,全面结成战略合作联盟。

  不仅如此,双方还计划在已经建成的跨境电商产业园和未来的跨境产业新城里,同时落地中国公共采购电子化交易与服务平台分平台,并合作开展跨境电商峰会等合作运营业务。而随着与国采科技合作的深入,大龙网或将进一步与阳光公采展开跨境领域合作。

  可以看到,九鼎投资、国采科技等等企业都将在“跨境产业新城”发挥各自产业优势,精诚合作,或以资本形态、或以渠道资源、平台资源等形态互相合作,而大龙网所拥有的完整跨境产业生态链布局能力,也将通过“跨境产业新城”的方式,整合各方资源和渠道,为地方政府提供跨境电商整体解决方案,助力地方产业升级。

  据大龙网介绍,未来跨境电商产业新城里将以中国制造商、贸易商为主体,集成全球采集中心、中国品牌公园、产城融合基地,将中国过剩的产能圈和成熟的渠道圈、大龙网跨境电商服务生态圈,“三圈合一”打造四区一中心一基地。

  未来大龙网及其合作伙伴将会针对每一个跨境电商产业城合理进行项目投资估算与效益分析,解决目前特色小镇普遍存在的缺乏成熟可靠的运营模式的问题,为地方政府打造契合自身优势的产业新城开拓全新的领域。

  如今,特色小镇“去地产化”已经为大势所趋,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袁昕曾表示,“如果房地产商在特色小镇建设没有产业支撑和未来运营的规划,特色小镇是很难成功的。”从这个层面上来说,在大龙网及其合作资本、资源、产业集成、中国制造业、产业运营等多方的共同协作和充分合作下,“跨境产业新城”有望打开目前跨境小镇实施所面临的困难局面。

责编/小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大龙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