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晒出科技创新靓丽“成绩单” 建信创新中国近三年收益128.28%

时间:2017-06-21 11:08    来源:中国网  

  近年来,我国科技创新频频晒出靓丽“成绩单”。从C919大型客机成功首飞,天舟一号飞行任务圆满完成,到长征五号运载火箭首飞成功等多项创新成果,都见证着我国创新实力的快速提升。而在我国实现由“制造大国”向“智造大国”转型的进程中,与创新相关的投资机会尤其值得关注,WIND数据显示,截止6月6日,建信创新中国近3年收益率128.28%,超越基金业绩比较基准79.59%。

  据了解,建信创新中国以“创新投资”为核心理念,股票仓位60%-95%投资灵活有度,聚焦中国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中的机遇,精选与创新主题直接相关、或在该主题推动下盈利水平长期显著提升的优质个股。基金一季报显示,建信创新中国前十大重仓股中包含有南极电商、安洁科技、天沃科技等新兴行业上市公司,报告期内基金净值增长4.64%,表现出较好的选股能力。从更长的时间维度来看,WIND数据显示,截止6月6日,建信创新中国自2013年9月成立以来已实现总回报122.80%,年化收益率达24.16%。

  值得一提的是,建信创新中国基金经理邵卓曾就职于明基(西门子)移动通讯公司和IBM中国软件研发实验室,拥有在高科技企业任职以及担任计算机、通信行业研究员的经历,对于创新产业有着深刻的理解。邵卓2011年9月加入建信基金,现任权益投资部联席投资官兼研究部首席研究官。他投资风格灵活,善于自下而上精选个股,2015年3月24日起开始管理建信信息产业股票基金,WIND数据显示,截止6月6日,其任职内回报12.60%,远优于同期大盘表现。

  事实上,“创新”已成为我国政策方针上的“热议词”。《“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首次将“科技创新”作为一个整体进行的顶层规划,规划提出了12项指标,包括科技进步贡献率从55.3%提高到60%,知识密集型服务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由15.6%提高到20%。经过多年的努力,我国科技创新步入以跟踪为主转向跟踪和并跑、领跑并存的新阶段,正处于从量的积累向质的飞跃、从点的突破向系统能力提升的重要时期,在全球创新版图中的位势进一步提升。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不妨借助相关主题基金分享创新盛宴。

责编/小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建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