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跟踪指数突显量化优势 建信央视财经50近一年收益21.6%

时间:2017-05-16 10:00    来源:中华网  

  开年以来,A股行情处于震荡状态,继上一波春季利好后,近日沪深股指呈现震荡下跌的态势,Wind数据显示,4月份沪指整体下跌2.11%,深成指跌1.86%,创业板跌2.97%。在大盘下跌的整体局面下,央视财经50指数表现出了极强的抗风险能力。

  上述同源数据显示,截至5月1日,央视财经50指数涨幅达10.40%,远高于同期沪指1.64%和深成指0.57%的水平。跟踪该指数的建信央视财经50指数型基金(165312)今年以来净值增长达11.89%,近一年收益率21.6%,业绩十分亮眼。

  建信央视财经50指数型基金采取指数化投资方式,对央视财经50指数进行有效跟踪。通过严格的投资程序约束和数量化风险管理手段,力争实现跟踪偏离度和跟踪误差最小化。上述同源数据显示,自2013年3月28日该基金成立到2017年5月1日,建信央视财经50指数基金累计收益率达60.28%,年化收益率14.75%,长期表现十分优异。

  相比于市场上其它指数,建信央视财经50指数型基金跟踪的央视财经50是一只重点突出高端智慧资源、反映中国上市公司综合价值的主动策略型指数。它结合了主动选股的有效性和准确性,以及被动指数的低换手和纪律性,从“成长、创新、回报、公司治理、社会责任”五个维度遴选出50家优秀上市公司,评选标准全面,所选股票基本面优良,因而有很强的成长性和抗风险能力。

  对于央视财经50指数的未来走势,建信央视财经50的基金经理叶乐天亦持乐观预期。近日,他在接受央视《交易时间》栏目的采访中提到,在经过2015年的股灾和2016年初的熔断后,投资者愈发认识到只有依赖自身真实业绩成长的公司才能带来股价上的收益,价值投资理念已经深入人心。而在监管层趋严加之当前经济整体形势仍不明朗的情况下,个股分化会进一步加大,因此基本面好的公司会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央视财经50指数作为基于基本面并结合专家选股的综合策略型指数,类似于美国70年代备受追捧的漂亮50,未来预期仍会有较好的表现。

  值得一提的是,建信央视财经50指数型基金骄人成绩的背后是一只专注投资,不断创新的团队。建信基金量化投资团队共10人,均来自海内外各大高校,专业优势明显,金融投资管理经验丰富,在投资理念、模型构建、产品创新、投资业绩等方面均表现不俗,团队自主开发设计的多因子量化投资模型,能够通过高度精细化、流程化的测试及调节,建立特有的多因子模型,全方面精选个股,从市值、行业、风格等多维度严控风险。

责编/小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建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