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互联网金融整顿“生死线”延期,业内人士怎么看?

时间:2017-06-15 16:24    来源:中华网  

  近日,据相关媒体报道,原定于今年3月完成的互联网金融领域专项整治,将延期一年,2018年6月作为最后的期限进行验收,届时未整改完毕的平台将被取缔。与此同时,知名P2P平台温商贷在合规之路上依然马不停蹄,其官网消息称,银行存管工作已经进入倒计时,预计存管系统将在6月19日正式上线。

  据了解,原定的时间对行业各平台而言非常紧张,整改难度较大。华南一位地方监管负责人认为,“整治工作节奏推进较慢,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原来专项整治的时间紧张,各地互金平台数量较多,工作量较大。其次,更为重要的原因在于,各地专项整治小组开展工作时发现,对于不少业务需要进行合规定性,也需要一个认识和沟通的过程。同时,在监管整顿阶段,也不断有新的事物、新的情况,需要各地统一协调和重新定性,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延迟了整个过程。”

  对于互金专项整治延期,业内人士观点不一。一部分人表示,原来的推进时间表过于理想化,这次延期符合业内的预期。延期从现状出发考虑,给予了生死时速的互金行业一个喘息的机会,从长远来看,有利于行业更从容地应对和处理新出现的问题,体现了监管部门对行业健康发展的呵护和期许。另一部分人则认为延期不意味着可以放慢合规步伐,即使延期至明年6月,合规和业务调整压力仍然不小。此外,也有平台并不希望整改延期。广东一家P2P平台负责人表示,“对我们来说,已经基本完成合规化动作,监管动作越快收官,对我们来说反而是利好。”

  “互金整顿‘生死线’延期,但温商贷丝毫不懈怠、不放松、不停步,一切为了用户能拥有更安全稳定的投资环境。自运营以来的四年时间里,温商贷始终把用户资金安全放于首位。近期资金存管上线后,温商贷将本着安全稳健且兼顾用户体验的原则,为广大用户的资金安全继续保驾护航。”温商贷相关负责人表示。据悉,温商贷自4月与贵州银行签署资金存管协议后,存管系统对接开发与联调测试工作一直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丝毫未受整改延期影响。

  笔者在温商贷官网还发现了针对银行存管上线的专题页面,对上线进度的实时动态进行播报,同时也能看到广大投资人在这里交流心得,各抒己见。有用户留言吐露心声,“温商贷,我们一起已经1年多了,这个成长有笑声有泪水,你都依然不倒下,不管遇到什么挫折,都勇往直前,我们支持你,这次上存管,拥抱合规,合规之路不在乎早晚,只要去做了就可以,加油!感谢让我的小金库满满的!”

  

 

  

 

  

 

  温商贷最新运营数据显示,截至6月13日,平台注册用户已超842万人,累计成交额已突破216亿元,且自2017年以来平台交易量月均增速稳定在10%以上。四年来,温商贷稳扎稳打、步步为营,赢得了广大投资人的良好口碑。

责编/小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互联网金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