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互联网金融博物馆两周年庆典在京举行

时间:2017-05-18 21:55    来源:商务财经网  

  本网讯:2017年5月18日,互联网金融博物馆两周年庆典在位于北京市海淀区的互联网金融博物馆盛大召开,本次庆典的主题为“金融科技与金融安全”,由互联网金融博物馆、中国区块链应用研究中心、金融时报联合主办,网信集团协办,零壹财经提供学术支持。恰逢互联网金融博物馆两周年之际,本次庆典旨在凸显维护金融安全的必要性,深入探讨如何在当下错综复杂的金融形势下维护金融安全。

  活动盛况

  中国金融博物馆理事长王巍

  5月18日下午,互联网金融博物馆两周年庆典在位于北京市海淀区的互联网金融博物馆举办,中国金融博物馆理事长王巍主持会议。王巍先生首先宣布金融博物馆标识更换及场地免费使用公告,并分别邀请中国人民银行原副行长苏宁,北京市海淀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区长孟景伟致辞。

  中国人民银行原副行长苏宁

  苏宁表示:对个人而言金融安全关系着老百姓的切身利益,人们往往关注的是理财产品收益率,但是它的背后关系着一系列的金融机构,金融安全关系着这些机构安全落袋,防范金融风险就是守护老百姓的钱袋子;这些年来我国金融发展迅速,起到了支持实体经济的作用,不可否认的是一批资金在金融领域泡沫出现,部分流动性投入没有注入实体经济。要支持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就要让金融回归实体经济的初期和本源,推动中国经济的发展。

  北京市海淀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区长孟景伟

  孟景伟表示:海淀区互联网金融以及金融科技的发展,离不开各级部门的指导和帮助,更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海淀区愿意继续携手各方加快推动国家科技金融创新中心的建设,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促进一条龙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新秀榜颁奖

 

  英雄榜颁奖

  之后大会举办第七届新秀榜及2016年度英雄榜发布颁奖及敲钟仪式,特邀颁奖嘉宾网信集团CEO盛佳为We理财、上海即富、马上消费、悟空保、智融集团、百度金融、理财范、牛股王等十家金融机构颁奖,英雄榜企业代表依次敲响世纪钟。

  全球区块链挑战赛启动仪式

  随后发言人中国区块链应用研究中心理事长邓迪携手中国金融博物馆理事长王巍,OK Inc.创始人、CEO徐明星,前海国际区块链生态圈联盟执行理事王南,同济金融科技(苏州) 研究院院长马小峰,中关村区块链产业联盟秘书长朱佩江等启动嘉宾共同完成全球区块链挑战赛启动仪式。

  中国区块链应用研究中心理事长邓迪

  邓迪表示:区块链技术是群体智慧,是互联网思维的技术实现,为了进一步推动全球区块链技术创新,丰富拓展区块链的应用领域,由全球区块链商业理事会GBBC,中国区块链应用研究中心,互联网金融博物馆联合主办中关村区块链产业联盟浅海国际区块链联盟,上海丰太沙龙协办,本次大赛是区块链应用和实践领域的国际赛事,将是区块链发展的重要里程碑。

  中国金融生态城市遴选启动仪式

  随后大会举办第三届中国金融生态城市遴选启动仪式。融360联合创始人、CEO叶大清现场致辞,中国人民银行原副行长苏宁,融360联合创始人、CEO叶大清,中国金融博物馆理事长王巍共同完成启动仪式。

  融360联合创始人、CEO叶大清

  叶大清表示:本届中国金融生态城市遴选旨在推动建立中国金融生态标准体系,帮助地方城市提升金融生态环境,推动金融创新与安全,推动普惠金融发展。同时,还可将先进城市普惠金融成功经验向一带一路等沿线地区或国家推广,让越来越多的市场主体分享到金融科技所带来的便捷,改善“一带一路”民生福利,这可以为“一带一路”倡议带来全新的互联网时代的视角和内容。

  两周年庆典

  王巍先生与江瑞平院长签署协议

  之后互联网金融博物馆两周年庆典顺利举办,并与外交学院签署建设金融启蒙培训基地协议。

  金融科技与金融安全论坛

  随后举办了金融科技与金融安全论坛。中国区块链应用研究中心理事长邓迪,网信集团CEO盛佳,工信部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吴震,北京恒昌利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首席战略官翟南宾,国网电商互联网金融实验室主任何清素,雷盈科技(上海)有限公司CEO沈陶磊作为论坛嘉宾出席。

  晚间,中国金融博物馆书院主办的第57期江湖沙龙活动在互联网金融博物馆召开,IBM大中华区董事长陈黎明做客现场,讲述“天工开物,人机同行:大数据、人工智能的行业应用”。

  活动背景

  当前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复杂,更加凸显维护金融安全的必要性、紧迫性。虽然我国金融风险总体可控,但维护金融安全不可掉以轻心。维护金融安全,是对当前金融体系的重大改革完善,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应有之义。当前金融市场出现的乱象,有金融机构风险意识不足、审慎合规经营理念薄弱、公司治理体系改革不到位等问题,也有金融监管存在空白、短板,标准不统一规则不完善等问题。要维护金融安全,就要从金融机构和金融监管两方面的体制机制入手,强化内控,补齐短板,明确规矩。要以稳固的金融体系,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提供坚强的保障。

  互联网金融博物馆

  互联网金融博物馆是全球首家专注金融科技的主题博物馆,于2015年5 月18日开馆,位于北京市海淀区东冉北街9号互联网金融产业园,展示面积 2000平米。展示互联网历史与金融历史的彼此演化,遴选互联网金融的重要事件与领袖人物,并为互联网金融企业及先锋者提供一个展示舞台。

责任编辑/张小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互联网金融博物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