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成都农商银行探索西南区互联网金融新风口

时间:2017-06-01 15:16    来源:中华网  

  近日,成都农商银行与华安基金正式建立互联网金融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作为华安基金合作的第一家农商银行,双方启动了盛大的战略合作发布会。发布会上,成都农商银行互联网金融总监黄璟对外分享了近两年在西南地区探索互联网银行发展之路的历程,从另一个方面展示了有别于一线城市、东部沿海地区的互联网金融业务特色。

  

 

  与东部地区一线城市的城商行、农商行相比,西南地区的互联网金融无论是业务发展、产品创新、用户接受度等各方面,都有着不小的差距。这个差距对成都农商银行来说既是挑战也是机会。在运营互联网金融业务的过程中,作为西南地区的农商行,相较于比拼产品收益、服务水平,地域差异带来的阶梯式发展机会以及农村地区蕴藏的巨大潜力已经在业务实践中得到了初步印证。

  

 

  这两年来,成都农商银行互联网金融部主要通过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探索:

  第一,品牌形象上跟成都农商银行错位,经营独立的i邦银行品牌,主动借助社交网络平台与80后、90后用户沟通交流,展示一个更加活泼、年轻、现代化的银行形象,也是希望在成都农商银行业务薄弱的中心城区打开一片新天地。

  第二,产品设计上力求简单,改变传统银行以资产分类的思路,学习互联网银行从流动性出发,为用户打造T+0/T+1、短期、长期,资产类别同时覆盖了货币、债券、保险、存款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创建赚钱、借钱、花钱的业务场景。在用户体验方面,以工业设计的视角看待银行的流程和产品,注重界面和交互,为用户提供更加顺畅的体验。

  第三,全方位的业务整合。2015年2月份发起成立直销银行,2016年10月合并电商业务,2017年3月合并行内电子银行线上部分业务,重组为全新的互联网金融部,并创立了商务拓展、产品研发、品牌营销、用户体验、数据规划五大职能中心,按照流程分工来重新定义组织,力求实现专业化和高效率的业务目标。

  

 

  虽然当下银行在业务创新的过程中,成都农商银行互联网金融部跑得不如互联网企业快,走得没有互联网公司野,但随着监管机构不断规范金融创新业务,作为擅长管理风险,经营资产的银行业,又迎来了新的发展契机——I、II、III类账户的最新分类,在银行类账户、第三方支付账户之间重新划分职能,强化了银行最重要也是最擅长的——管理大家的钱,做社会资产账户的管理人。

  互联网金融总监黄璟表示,在未来很长时间,成都农商银行不会盲目地比拼更高收益的理财产品或更便捷的消费信贷,而是将依托账户服务以及附着在其上的支付结算功能,内嵌信贷产品+理财产品的一体化综合性服务,形成更有竞争力的优势。

  

 

  对于很多农商行来说,互联网金融业务任重道远,但也可以看到机遇。中国的三四线市场还没有被完全渗透,特别是农村市场,空间广阔。互联网行业特别喜欢风口论,一阵阵狂风冲击了许多传统行业,金融业更是首当其冲。随着有志于经营三四线线城市以及广大农村地区金融业务的机构不断拓展应用场景、下沉产品服务,风势将越加猛烈。

  截止目前,华安基金在成都农商银行直销银行平台i邦银行上线的T+0货币基金产品短短半个月时间在线销售已破亿,着力提升用户体验和投资者渠道,为客户提供更加便捷、高效、低门槛的普惠金融服务,足不出户实现财富的保值增值。

责编/小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成都农商银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