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贸易

互联网+本土化销售服务体系 大龙网破解外贸难题

时间:2016-12-07 13:58    来源:中国网  

  2016年的最后一个月已经拉开序幕,每年的年底到第二年春节前,不仅是海外销售的旺季,也是中国制造企业的生产旺季。为了过上一个安心年,每一年大部分工厂都会将年前的工期排的满满的,然后期待在一个节日的休整后,再次聚集兵马,迎战来年。

  不同以往的是,今年的外贸隆冬让很多企业感到一阵战栗,年前热火朝天的气氛和年后还没有接到订单的落差,让很多老板忧心忡忡。不过,很多借助大龙网平台出口的企业却正面临着幸福的烦恼。

  “今年外贸确实不好做,但是通过大龙网接到询盘、下单的订单已经排到了年后,看来今年过年不能休息太久,得提前开工了。” 一位跨境B2B智能大卖场的加盟商赵先生点出了这幸福烦恼的来源。

  在外贸持续调整的背景下,大龙网是如何做到让其平台上的中国制造出口商持续收获订单?答案就在于大龙网凭借跨境B2B智能大卖场而打造的全球本土化销售服务体系。

  事实上,全球本土化早已有之,关于其各种说法、详解也不绝于市,大龙网的全球本土化与此前所见所闻的有何不同,又是如何让中国制造出口商挣到真金白银?以本土化团队为核心打造的全球本土化的两大利器是关键。

  利器一 实地调研即时反馈精准需求

  兵法云:“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对于企业来说,要想打开一地市场,最重要的就是了解当地消费者的差异化需求,并确保自己的产品能满足这些需求。虽然调研机构也能提供相应调研信息,但其昂贵的收费标准,以及并不会针对某一行业开发专门调研工具的局限,让中国制造出口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望而却步。

  相比之下,大龙网凭借国内招商团队深耕产业带对相应产业和企业的了解,依托于本土化团队实地调研反馈的信息,首先反馈具有广泛市场空间的品类,并在实地调研过程中了解该品类的哪些细分产品能打动当地消费者、何种价位的商品才能吸引消费者购买、消费者对于产品外包装又有哪些偏好等,并将这些信息通过大数据平台实时反馈中国出口制造商以及国内招商团队。

  

大龙网波兰当地员工与渠道销售人员沟通

  以波兰市场为例,大龙网波兰团队根据近三年来,波兰首都华沙及周边地区投资建设大规模扩张的现状,分析出灯饰品类在波兰市场的广阔发展前景。

  在此基础上,波兰团队对Praktiker、OBI、Auchan、JULA、Castorama等覆盖不同消费层次的专业卖场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在与卖场售货员及消费者沟通中,了解到"LED产品在波兰市场销售最好"的相关信息,还进一步了解到波兰市场消费者对价格的格外敏感,以及进入波兰市场必须使用与国内截然不同的外包装要求细则。

  

大龙网波兰工作人员对热销商品进行详细探查

  在获取这些本土化的信息同时,在国内的中山古镇等灯饰聚集产业带,大龙网国内招商团队和跨境B2B智能大卖场的生产厂家也开始紧急行动,并在最短时间内完成集结。在经过数十天的物流、通关后,目前大批针对波兰市场需求而定向集结的灯饰产品已经摆上波兰跨境B2B大卖场的柜台,并吸引了诸多波兰采购商前来体验、关注。

  

摆上大龙网波兰跨境B2B智能大卖场的灯饰产品

  利器二 共享模式下快速构建的本土化分销网络

  在帮助有竞争力的产品找到潜力市场后,大龙网以跨境B2B智能大卖场所提供的实物体验、好货不贵两大差异化竞争优势,打造了覆盖目标市场国家的分销网络。

  同样以波兰为例,通过实地调研及专业数据查询,波兰团队成员认为相比于尚处于市场培育期的电商而言,波兰的实体市场更具有前景,加上灯饰类产品更注重体验的品类特性,团队将渠道拓展的重点放在了实体零售渠道上。

  

波兰团队成员与当地商会沟通

  以搭建起覆盖波兰、辐射整个中东欧分销网络为目标,大龙网波兰团队首先将掌握大量中小采购商的当地商会资源作为攻坚重点,将这些掌握了遍布波兰乃至中东欧的商会纳入到大龙网的本土化分销体系中,获取了大量采购商资源。

  经过严格筛选,选择各个地区具有口碑效应的重点采购商进行深入沟通,凭借大龙网对中国优质供应链资源的整合而得到了这些采购商的认可。与此同时,在跨境B2B大卖场模式下的Freelancer招募初见成效,在共享经济合作模式下,大龙网在波兰的本土化分销渠道正以燎原之势构建。

  

大龙网波兰团队成员与采购商沟通

  满足本土化需求的产品加上遍布目标市场国家的分销网络,大龙网跨境B2B智能大卖场为中国制造出口企业打造了具有竞争力的本土化销售服务体系,也成为这些企业借助大龙网不断获取订单的关键。

  此外,大龙网的本土化团队还为中国制造出口企业带来了全新的商机。比如波兰团队在市场调研过程中就发现,当地市场上灯饰产品有90%以上都是中国制造,却鲜见中国品牌,这为中国制造出口企业在波兰当地打造自己的品牌,进而掌握定价权、渠道权留下了广泛的空间,为了帮助中国制造出口企业在波兰当地打造自己的品牌,目前大龙网波兰团队已经构建了专业的团队,期待与中国灯饰制造企业在波兰打造更多中国知名品牌。

责编/小薇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外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