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匠心独具 好慷在家的家政O2O创新之道

时间:2016-12-27 11:04    来源:慧聪网  

  2015年是O2O的行业爆发之年,在移动互联网的大潮下,一大批O2O企业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保洁、洗衣、美甲、旅游、叫餐……O2O覆盖了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甚至改变了人们的生活习惯。

  早在2010年,就已经有一家公司嗅到了O2O的商机,通过业务创新,抓住机遇,终于成长为如今O2O家政行业的领军企业。它的名字叫——好慷在家。

  摒弃“中介”身份,重度垂直经营

  目光回到6年前。2010年的家政行业,几乎没有大型的、能成规模的集团公司,一个小套间、两部电话、几把小椅子,就是一个家政公司的全部行当。家政公司的身份,本质上还是“中介”,撮合需求双方、达成合作,通过抽取提成而盈利。

  好慷在家CEO李彬认为,家政行业“卖信息”模式最大的痛点在于服务质量不可控,而质量对企业来说却是性命攸关的事。因此,好慷在家摒弃“中介身份”,选择了走“重度垂直经营”的路线,所有员工均100%自营,统一培训、统一调配、统一管理。

  

staff_img01

 

  有标准、有培训的家政服务

  在当时,请到好的阿姨绝对是件碰运气的事情。因为阿姨们没有工作标准,更别谈升职加薪,为了增加收入,多数人会“磨洋工”,把3个小时能做完的活拖成4个小时。如何改变现状,为用户提供有质量的服务?

  好慷在家进行了一系列摸底调查及实践后,首先将服务范围分成6区40项,制定了108项的服务细节标准,并且把服务时间固定下来,统一为4小时。其次,为每位入职员工提供长达80课时的培训,涵盖礼仪、理论、实操等多个方面,通过考核且成绩优秀的保洁师才能上岗。再次,研发七色保洁布,终结了家政公司“一块抹布走天下”的历史,从此,多色保洁布成为家政行业的标准配置。“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好慷在家重金从日本引进日式工具组,这些专业工具极大地提高了保洁师的服务效率。

  

 

  同时,好慷在家在业内首次提出“家务包年”概念,售卖全年保洁服务。用户预付全款,可以指定固定服务人员,全年按固定频率上门提供服务。这个创新型产品,也成了现在多数家政公司的标配产品。

  重视员工福利,提供晋升通道

  有了固定的员工、越来越多的客户,怎么降低员工流动性、提高工作积极性呢?好慷在家提出,要将保洁师“职业化”,这样有利于整个家政服务业生态的发展。好慷在家的保洁师每周工作6天、每天8小时,周末休息一天。在行业内,客户们通常是周末休息,正需要保洁师上门来打扫,好慷提出周末休息是一个极其大胆而冒险的做法。对此,好慷在家CEO李彬的认为,“保洁师也是正常人,都有老公、有小孩,周末让他们休息,才能更好的陪家人吃顿饭、陪小孩玩耍,这才符合她们的职业化发展需要。”

  好慷保洁师有稳定的收入来源、领先的薪资水平、完善的福利待遇。目前,全国一线城市保洁师保底薪资4000元、二线城市3500元,预计2016年全国保洁师的平均薪资可达5500元。此外,好慷还为每位保洁师购买保险、也为每一单保洁服务投保,这就降低了保洁师服务的风险性,在每一方面都做足保障。

  

 

  好慷在家通过一系列创新,引领着整个家政行业的革新,也成为当之无愧的家政行业的领导者。“我们一直做的其实只有一件事情,就是让服务和被服务的人感到幸福,”好慷在家CEO李彬如是说。

  即将跨入2017年,好慷在家有了更大的动作——与深圳卫视合作,成为罗振宇“时间的朋友2016跨年演讲”现场直播的联合特约赞助商。互联网改变生活,而知识改变命运,与互联网时代的知识服务商“罗辑思维”牵手,是好慷在家的另一种创新。

责编/小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好慷在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