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欧洲首家留学生p2p平台Sparkling即将正式上线

时间:2016-08-22 17:09    来源:商务财经网  

  全球经济迅速发展的大环境下,诞生了互联网金融的发展的同时,P2P金融信息服务的网络平台(peer-to-peer)。P2P平台依托发达的网络,通过搭建第三方网络平台,为有投资理财需求的客户和有融资贷款需求的客户提供信息服务,主要以被银行系统拒之门外的个人和中小企业为客户,提高闲置资金的利用率。

  P2P平台中借款者可自行发布借款信息,实现自助式借款;借出者方也可实现自助式借贷。作为民间借贷的新生事物,为中小企业的发展提供便利的融资环境,具有方便、快捷的优点。

  近年来,民间借贷发展迅速,小额贷款公司、担保公司如雨后春笋般大量涌现。成立最早且运营比较成熟的p2p网络借贷平台当属英国2005年3月成立的Zopa。德国在读金融留学生蔡铭泽创立的杜塞尔多夫“欧洲第一家留学生p2p金融服务平台Sparkling”将于9月9日正式全网上线。今天来到了德国的杜塞尔多夫,一起了解Sparkling平台创立和发展的故事。

  小编:蔡铭泽先生,作为德国在读金融留学生,22岁的年龄按理说应该是认真读书的年纪,您是如何想到要涉猎金融平台,创立公司的?而且是一家针对留学生的金融服务平台,未来发展前景如何?

  蔡铭泽:首先金融专业学生本身对近几年迅速兴起的金融服务平台比较感兴趣。其次,作为欧洲留学生都必须承担昂贵的学费,而银行贷款并非最适宜留学生的借贷资金来源。在欧留学生每年可产生数百亿的消费量,但迄今为止,却没有一家专属为其服务的金融机构。

  事实上,整合全欧洲的留学生的消费力量,其中蕴含的潜力有着巨大的想象空间。无论是从精英留学到大众留学都是未来的潜质消费群体。面对每年都有几十万的新生到欧洲留学的事实而言,Sparkling作为唯一仅此的一家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是非常广阔的!

  小编:金融服务平台对技术实力的要求相对较高,Sparkling平台在技术层面上是否具备高精尖团队保障日后的发展?

  蔡铭泽:我们现在的团队大都是在欧相关专业的留学生为主,其中德国的居多,如波鸿大学、 多特蒙德大学等等著名搞高校的留学生,保证公司在思想、知识、技术上的优势!当然,公司正处于爆发前的上升阶段,也需要各方面的人才,也是欢迎有志之士加入我们。

  小编:行业的良好发展前景、人才资源是成立公司的前提。那么,公司在资金方面是如何运作的?前期发展中是否面临资金紧张?

  蔡铭泽:公司在成立前期大部分资金是自筹资金。经过慢慢的发展,渡过了资金困难期。目前已小有名气,很多当地的私立高校都表示出兴趣。甚至是一些德国当地的金融投资机构也开始注意了我们,未来公司会在合适的时机,选择合适的机构达成合作,实现资金、人才、经验等诸多方面的互利共赢。

  小编:金融服务平台是具有风险的,您作为Sparkling创始人在风险把控或是相关资质认证方面是如何做的?

  蔡铭泽:我们在风控方面建立健全相关管理制度,并在若干大学建立了身份认证试点,现在也很多大学建立了合作。无论是国家、政府乃至社会方面的相关资质都已取得。

  小编:综合您上述回答可以看出公司正在稳扎稳打的向前发展,那么创始人蔡铭泽先生对未来的发展方向或是范畴早有规划吧。跟我们分享下您的宏伟蓝图吧!

  蔡铭泽:公司起身于德国,未来肯定要立足欧洲。而且欧洲是金融服务平台最先发展的地方,具有资源环境优势。以德国为中心,欧洲为方向,慢慢再向其他地区扩展,发展成为辐射全球的服务平台。现阶段只考虑做在欧留学生这一块,在做好这个的前提下,考虑其他人群的扩展等等方面的规划。

  小编:以欧洲为主战场,目前欧洲市场的P2P发展是怎样的程度呢?相信蔡铭泽您作为平台创始人肯定会对这个有更深层次的远见吧!

  蔡铭泽:今年早些时候,剑桥大学商学院的替代性金融中心在和提供专业服务的E&Y公司的合作下,发表了一个关于泛欧洲的替代性金融市场的研究。这项名为“移动的主流”的研究能被看作是目前为止就这个话题发表的最全面的研究。研究人员调查了P2P消费者信贷部门(一个替代性金融市场的分支)并且报道了在2012到2014年间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272%的增长额。

  小编:看来欧洲市场对贵公司的发展是非常适合的。那么,蔡铭泽先生您作为公司创始人,当初创业的原因是什么呢?

  蔡铭泽:这个问题我个人感觉与我的个人性格有关,我是属于那种冷静中带着叛逆的人,对热点或是话题性的东西具有超强的感知能力。骨子里散发着特立独行的基因吧。小时候总想做点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不喜欢安于现状的生活,这也是我在留学期间大胆创业的原因之一。 最直接的诱因是因为几年前得知了sofi的存在,因为我比较懒。所以最近才想起来吧。哈哈,一切都是机缘巧合,一切又都基于努力和汗水!

  小编:通过以上了解,更加期待“欧洲第一家留学生p2p金融服务平台Sparkling”9月9日的全网正式上线!祝愿“Sparkling”在未来能取得更长足的发展!

责编/小薇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p2p,Sparkling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