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祺天优贷:活期已成禁区,P2P理财还能怎么选平台?

时间:2017-10-24 13:13    来源:互联网  

   

       由于活期理财满足了投资人闲置资金随存随取的需求,极大的提高了投资人的资金灵活性,使得不少P2P理财平台也推出了以活期理财为主的产品而广受投资人欢迎。然而由于P2P活期理财其本身蕴含的政策违规性和资金池风险,使得这类业务多次被监管层划为红线。以北上广为代表的一线城市更是积极响应号召,成为国内率先下架P2P活期理财服务的城市。特别是近日某国内资历最老的P2P平台发声宣布停售旗下活期产品,更是坐实了P2P活期理财即将退出舞台成为禁区的结局。

  P2P活期理财究竟为何会得到投资人如此喜爱呢?有业内人士对此表示,P2P活期理财产品的出现,对投资人和平台都有着比较积极的作用。在投资人方面,P2P活期理财相对银行和货币基金等传统活期理财产品来讲收益更高,灵活性也满足了投资人对闲置资金随存随取的需要,故而受到广大投资人的喜爱。而对于平台方面,因为P2P活期产品门槛更低,可以在传统获客渠道上额外吸引到喜爱活期理财的用户加入,从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平台的获客成本,更增加了用户的黏性。

  然而由于多地监管对P2P活期产品的再三禁止,使得P2P活期理财不再具备政策合规性。再加上P2P活期理财缺乏对底层资产与债权的信息披露,暗藏了资金池风险在里面,对投资人的资金安全造成隐患。由此也可以看到,P2P活期理财退出市场是一种符合规则和市场环境的现象。那么在P2P活期理财成为禁区的今天,P2P的投资人们又应该选择哪些平台呢?其实只要从合规性和业务这两个方面进行考察,就能找到最安全的P2P理财平台。

  首先是合规性,由于银行对P2P平台的要求严格,使得拥有银行资金存管系统对于P2P平台来说成为了一件奢侈的事,它不仅表示平台在政策上符合监管层要求,更代表了更高一级的实力和安全;业务作为P2P平台的核心内容,承载了平台风控和投资人的资金安全,特别是在监管层限额令的下达后,像祺天优贷这样以汽车和房产为主的实物借款业务以其小额、分散、强担保的优势成为了投资人的新欢,据了解祺天优贷目前的平均年化收益在13%左右,拥有银行为其进行资金存管,不仅在合规性上符合要求,还能充分利用平台借款业务的强风险抵御能力为投资人的资金安全保驾护航,是目前最为安全的一类P2P理财平台。

责编/小薇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祺天优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