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新希望要清仓民生银行? 刘永好首回应:充满信心

时间:2016-08-02 21:53    来源:中国网  

  近日,民生银行争夺战再度加码!民生银行的股东们上周(7月25日至7月29日)联袂上演了一出股权变动大戏:在与东方集团抱团后,华夏人寿开始了自己的增持计划,通过万能险产品连续五个交易日出手增持,而另一边,刘永好减持民生银行的举动似乎根本停不下来,连续减持的交易日从8个扩大到了10个。刘永好是要“痛下杀手”,急于清仓民生银行套现吗?今天(2日)在央视财经频道《遇见大咖》第三季开机仪式上,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首度公开回应,对民生银行的未来仍有信心。

  刘永好:对民生银行发展充满信心

  刘永好在央视财经频道《遇见大咖》第三季开机仪式上发表演讲认为,金融必须要变,民生银行作为中型银行,也是一个全球排名30多位的银行,必须得变。但刘永好同时说:“我对民生银行发展充满信心,他们正在推进凤凰计划,凤凰计划推进好的话,将会以一个新的格局继续为中国金融业的变革和创新做应该有的贡献。”

  同时刘永好在演讲中还提到了最近大家都很关注的新希望和小米、红旗连锁组建的希望银行,刘永好介绍这个希望银行一定办成互联网的银行,大数据的银行,为小微企业服务的银行,为普通老百姓服务的银行,做成一个补位的银行。他认为,这是一个巨大的新市场,同时可以对国家经济建设有新帮助。

  参加央视财经频道《遇见大咖》第三季开机仪式的还有国家发改委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张燕生、中国农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向松祚、汾酒集团总经理谭忠豹以及仪式主办方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中心主任任学安、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副总监赵赫、节目负责人史小诺。最后节目负责人史小诺表示,央视财经频道《遇见大咖》第三季将在春节期间和大家见面。

  新闻链接:民生银行争夺战始末

  从6月底东方集团和华夏人寿签订一致行动人协议以来,各方对民生银行的增减持动作不断。

  民生银行披露的公告显示,7月25日至7月29日,华夏人寿通过二级市场再次增持民生银行A股9279 .44万股,占该行全部已发行股份总数的0 .25%。截至今年7月29日,华夏人寿之万能保险产品持有该行10 .28亿股,持股比例为2 .82%。华夏人寿和东方集团合计持股为20 .95亿股,持股比例达到5.74%。

  与此同时,南方希望则继续做出减持动作。从7月18日起,南方希望通过二级市场8次减持民生银行A股,共套现14.66亿元。

  截至7月29日,南方希望持有民生银行8532 .32万股,持股比例为0 .23%。新希望投资有限公司和南方希望同为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控制的公司。本次减持后,新希望投资有限公司与南方希望合计持有民生银行16 .09亿股,持股比例为4 .41%。

  作为民生银行的老股东,“东方系”和“泛海系”的持股股权大有你追我赶之势。先是6月底,东方集团和华夏人寿签订一致行动人协议,持股比例反超卢志强1.1%。

  7月开始,卢志强“暴力”增持,与“东方系”的持股比例差距缩小至0 .87%。经过这次华夏人寿的再次增持,东方系与泛海系的持股差距再度拉大至1.02%。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民生银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