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构建私募新生态圈 民生银行首推“募管通”

时间:2017-04-14 10:48    来源:中国网  

        4月12日,由中国民生银行主办、前海金融和广发证券协办的全国基金业高峰论坛暨募管通产品发布会在深圳香格里拉大酒店隆重举行。大会以基金业新政及新政下的金融服务模式创新为主题,探讨在新的私募监管政策以及基金行业发展趋势格局下行业发展新理念、新路径和新生态。民生银行总行副行长石杰、前海金控董事长李强、广发证券副总裁杨龙,民生银行总行交易银行部总经理任海龙、公司业务管理部总经理陈焕德、公司业务风险管理部总经理黄绍辉,民生银行深圳分行行长吴新军、副行长莫小锋,以及超100家著名基金管理人、国内主流券商、130多家受邀合作机构、170余位客户高管以及媒体界人士等300多位嘉宾出席参加大会。

  民生银行总行副行长石杰、前海金控董事长李强、广发证券副总裁杨龙的开幕致辞为此次大会拉开了序幕。石杰在开幕致辞中表示,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2月底,基金业协会已登记私募基金管理人17433家,已备案私募基金46505只,认缴规模10.24万亿元,实缴规模7.89万亿元。至此,私募基金无论从规模上,还是社会影响力上,都已经超过了公募基金。一方面,这引起了监管部门重视,为规范私募行业发展,2016年4月证监会出台私募监管新规《私募投资基金募集行为管理办法》;另一方面,面对如此大的“蛋糕”,如何加强与私募基金的深入合作,率先抢占市场优势,是银行业需要重新考虑的。中国民生银行以此新政为契机,率先于业内推出首款私募行业的专业化平台“募管通”产品。  


  中国民生银行总行副行长石杰

  随后,民生银行总行结算与现金管理部总经理罗勇向与会者介绍了“募管通”产品的设计原理和应用价值。他表示,“募管通”是民生银行以技术为驱动,以场景为依托,针对私募基金、证券公司以及基金外包服务公司等私募行业从业机构,为每一只私募基金从获客到开户,从募集到托管,从赎回到分红,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升维服务。“募管通”在基金综合服务的重要节点是:资金募集、账户清分、渠道监管、线上化账户服务等业务,帮助企业实现账户管理的自助操作、批量操作。同时,为私募基金企业提供募集、托管、三方监管、资金增值、平台获客的一站式金融服务。

  围绕私募行业“募投管退”四个环节,民生银行“募管通”以银行这一金融服务机构的角色定位切入,发挥账户管理和资金监管的专长优势,为客户提供私募基金募集环节的资金监管、募集成功后的托管资源对接,以及线上化三方存管等服务,既满足新的监管要求,又解决了基金募集的账户管理、明细查询、资金监管以及后续的配套服务等需求,可谓是监管新政下银行界率先推出的金融服务创新典范。  


  中国民生银行总行交易银行部结算与现金管理部总经理罗勇

  据了解,募管通产品推出后,取得了骄人成绩。募管通产品是民生银行“通”系列产品在私募基金行业的具体应用。自2016年12月推出,短短三个月时间业务发展迅速,已与十几家主流券商签约,管理产品超过百只,为超过百家投资管理人完成募集服务,募集规模已突破400亿元。民生银行领导在会上表示,愿意以此次产品发布活动之契机,未来与各机构合作伙伴携手,共同实现各自业务发展目标。

  可喜的是,在大会现场,民生银行与前海金控、广发证券、长城证券、道格资本、国泰集商(北京)基金投资有限公司、广东东方比逊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南宁厚润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杭州天堂硅谷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京道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代表企业达成战略合作。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将整个大会推向高潮。  


  民生银行募管通产品战略合作签约

  此外,前海金控董事长李强和广发证券副总裁杨龙在大会上发表演讲。前海金控董事长李强介绍,前海基金小镇是由前海金控与深圳市地铁集团联手打造的国内首个自贸区基金小镇,将重点构建对冲基金中心、创投基金中心/FinTech先导区、大型资管中心三大产业集群,为基金产业发展提供创新引擎。广发证券副总裁杨龙介绍了广发证券在私募行业发展的近况以及与民生银行合作发布“募管通”产品的背景及幕后情况。

  在大会最后的圆桌对话环节,民生银行深圳分行副行长莫小锋、广发证券总部托管部总经理刘洋、天灏资本董事长侯晓天、道格资本董事长刘辉、中科招商常务副总裁李海涛就基金业新政及新政下的金融服务模式创新等热门行业话题分享各自精彩观点。

  民生银行募管通一是利用先进的互联网技术与各大券商、私募基金管理人、销售机构、托管机构、第三方服务机构进行互联互通,展开全线上化的“跨平台”合作,构建私募基金行业的开放式的FinTech生态平台。二是利用丰富的客户资源和雄厚的金融实力,通过募管通“互为流量平台”的模式,向每一个参与者输出更强的获客能力、销售能力、提高效率、降低成本。与此同时,民生银行以私募生态圈中金融服务场景为切入点,延伸并加载专业化的产品组合,打通“募投管退”整个产业链条,无论是账户管理、资金清算与监管、线上化金融服务;还是上市并购、退市重组、跨境投融资,都可提供一揽子配套服务。同时,充分发挥各参与方的专长,带动投行领域、资本市场等整个生态的金融服务。

  “单丝难成线、独木不成林”。在私募行业蒸蒸日上的黄金发展期,民生银行构建的是一个开放式的绿色生态平台,就像一片森林,有肥沃的土壤、温暖的阳光、新鲜的空气和充沛的水源,与私募基金管理人共谋发展,打造互利共享、互联互通、共创共赢的新格局,同时构建私募基金行业发展的新生态圈和迎接行业更加美好绚烂的明天。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民生银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