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民生银行30亿假理财背后:80后女行长是何许人

时间:2017-04-20 09:52    来源:金融与市场  

        位于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的民生银行北京管理部(分行)航天桥支行,因百余名投资人在该支行购买的约30亿理财产品系支行行长张颖等人伪造的风险事件,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

民生银行4月18日证实,日前,该行发现航天桥支行行长张颖有涉嫌违法行为,立即向公安部门报案。张颖目前正在接受公安部门调查。

一时间,张颖登上各大媒体头条,但网络上关于她的公开资料并不多。有媒体报道称,张颖出生于1982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金融系,在加入民生银行之前,在某外资行工作

“个高,业务能力强,至于出事后网上那些80后美女行长的说法,就有些杜撰了。” 一位曾在民生银行航天桥支行工作过的人在谈及张颖时称。

民生银行30亿“假理财”背后:80后女行长是何许人

2011年加入民生银行航天桥支行的张颖,用3年时间,将该行的金融资产带上了全国排名第一的位置。然而,作为中国民生银行北京管理部先进个人的张颖,究竟是为何伪造理财产品、而这数十亿资金又去哪儿了,仍待明晰。

初到民生“几乎每天工作到晚上9点”

有知情人士称,张颖应该是在上周四(4月13日)晚间被经侦部门从自家带走,随后直接带到了航天桥支行。

上述曾在民生银行航天桥支行工作过的人在谈及张颖时称,她业务能力突出,有时会显得略微强势。

“在张颖之前,理财业务也是民生银行航天桥支行的特色,不过,当时支行的资产规模不到20亿,张颖接手五年,把存款做大,现在航天桥支行的规模已经超过100亿了。”

这一描述也与2014年张颖当选中国民生银行北京管理部先进个人时的“主要事迹材料”相符。

刊登于2014年3月中国共产党网的上述材料中写道,初到航天桥支行的那段时间,张颖“几乎每天工作到晚上9点,简单的一碗米线,成为她每日午餐和晚餐的首选”。

“父亲病重不误工”是张颖先进材料中的另外一个细节。

“2012年末,张颖的父亲做心脏手术,但此时正值年末收官关键期。张颖当时每天深夜赶到医院看一眼已经睡在病榻上的父亲,直到父亲出院,没耽误一刻工作。”材料如是描述。

张颖和她身后的民生航天桥支行

作为“民生银行北京管理部的一面旗帜”,成立于2006年10月的民生银行北京航天桥支行,是民生银行的零售标杆支行。

按照其微信公众号“民生航天桥支行财富俱乐部”说法,民生银行航天桥支行的私人银行客户数达320余人,是全国私银客户最多的支行,也是民生银行北京地区第一家拥有特色贵宾增值服务的支行,从主管行长到理财经理,平均年龄不到29岁。

在这篇题为《【独家揭秘】全国私营客户最多支行——团队平均年龄不到29岁》的文章中,民生银行北京航天桥支行,在2007年成立了财富俱乐部,推出了包括“环球体验季”“国内深度游”“家庭户外采摘”“财富课堂”等丰富活动。

上述知情人士表示,航天桥支行很重视贵宾客户的资料,还会根据客户的喜好成立了不同的高端贵宾俱乐部,而且配有专人负责,其中,鲸钻高尔夫俱乐部是最具规模的一个。

“现在高尔夫俱乐部可以自给自足了,但一开始并不行,当时张颖决定支持给了经费补贴。”据上述知情人士称,一两年前高尔夫俱乐部的会员应该就超过了一百名,这些人交给航天桥支行管理的资产可能超过10亿。

不过,在风险事件曝光后,4月18日还能正常使用的上述微信公众号,目前已经自主注销,所有的内容都无法查看,相关功能也无法使用。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财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