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民生银行以丰富的产品货架支持中小企业发展

时间:2017-10-30 15:13    来源:  

  提要:近年来,为了提高中小客户基础金融服务质量,民生银行不断升级结算与现金管理类产品。面向中小客户,推出“账户专列计划”。

  “民生银行经过21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了服务民营企业、小微企业的经营特色。”中国民生银行党委书记、行长郑万春在该行前不久举行的“中小企业民生工程”启动会上表示,该行将创新支持中小企业发展作为一项重要战略,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大服务实体经济的力度。

  新型供应链金融创新在线金融服务模式

  民生银行正在搭建新型供应链金融统一管理与业务平台——“E融平台”。该平台外部并联了各企业的系统,企业可实现在线申请、在线放款;外部串联了银行内部流程部门,形成了融资全流程的线上化处理。据了解,未来,“E融平台”上会提供更多的线上化金融产品和服务,不仅包括融资产品,还会包括网络化的支付结算产品和投资理财产品;不仅包括人民币业务,还会包括外币贷款、信用证等外币类业务,从而满足更多企业多样化的金融服务需求。

  “账户专列计划”提升企业业务办理效率

  近年来,为了提高中小客户基础金融服务质量,民生银行不断升级结算与现金管理类产品。面向中小客户,推出“账户专列计划”。

  其中,“云账户”作为账户专列计划的特色产品,产品功能、用户体验等方面优势明显,一经推出就备受关注。目前“云账户”服务已全面推广,企业客户可通过该服务实现对公账户的开户、查询、对账、销户等业务的线上申请办理。企业客户可以预先在微信公众号提出申请、上传资料并预约时间,银行完成信息审核后,企业人员只需带上证件原件,到指定交付网点办理最后的交付手续即可。在网点办理过程中,客户无需再填表格,短短十几分钟就能完成原先需要近1小时的手续,大大提升了办理效率和客户体验。

  “民生快捷贷”设立专项审批额度

  自2017年8月1日起,民生银行北京分行推出“快捷贷”中小企业贷款产品,立足标准化担保、标准化审核,满足中小企业方便、快捷的贷款需求。同时,该行还针对中小企业设立专项贷款额度,确保中小企业贷款额度充足,保障中小企业服务质量。”

  民生科创贷满足多样化融资需求

  在经济结构转型背景下,传统制造业和周期性行业经营压力加大,商业银行不良资产压力加大。银行改变和优化客户以及资产结构,开始向科技型科技型、新兴行业企业倾斜。民生银行关注从初创期到成长期的科创企业,推出“民生桥·投联贷”,对符合民生银行标准、有股权投资需求的中小企业开展投贷联动服务,满足企业多样化融资需求金融服务。(余雪菲杨思薇)

责编/小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