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沪指创三个月新高 公募基金唱多周期股

时间:2016-04-14 22:59    来源:同花顺  

  公募基金有所加仓,称市场趋势偏暖

  据海通证券(600837)公布的数据,截至上周五股票型基金仓位87.45%,较上周86.22%有所上升;资金方面,上周资金入市合计约574亿,而前一周资金净流出666亿,市场情绪也有所上升。

  博时基金认为,市场打分继续保持为正,目前仍为多头状态。从结构上看,3月份财新中国制造业和服务业PMI双双上升。在分项指数中,新接业务指数从51.7小幅升至51.8,预计3月份工业增加值环比增速将从今年1-2月的疲弱水平大幅反弹。“市场趋势总体偏暖,管理层通过各种政策安排呵护市场的意图明显。但市场信心依然脆弱,市场震荡格局依然持续,总体市场整体震荡上行的可能性更大,三步一回头的反弹格局应该会比较明显。”

  前海开源基金更为乐观,认为大盘上涨趋势已经形成,市场将迎来千点以上的反弹行情。“春节前后A 股市场已经探到了中长期底部,前海开源基金从春节之后开始大幅加仓,从前期仓位接近空仓加到接近满仓的状态。我们对市场有信心主要是看到政府对股市的支持态度非常明显,最近出台的一系列政策都有利于股市上涨。特别是国企改革方案逐渐出台,将来可能有三十万亿的国资进入到A股,给A股带来很多资产注入或者重组的机会。国企改革、供给侧改革配套债转股这“三位一体”的方案把经济硬着陆的担忧基本消除了。而市场上涨的阻力也逐渐消除,我们看到了市场有千点以上的反弹。”

  经济企稳,基金唱多周期股

  具体投资品种方面,在基金经理们看来,“供给侧改革”初见成效,正在逐渐改善诸多行业产能严重过剩的状况,并激发了周期品价格的回升,提升了对周期股的盈利预期,在宏观经济数据持续偏暖的背景下,周期股行情或将持续一段时间。

  海富通改革驱动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周雪军表示,本轮周期股上涨的主要逻辑在于经济各项指标的企稳回升。他指出,从微观上观察,水泥、钢铁、有色等投资品价格开始走稳、中游行业开工率在回升、房地产销售开始回暖甚至局部出现过热,经济复苏的趋势在扩散和延续;从宏观上分析,目前的经济企稳是以内需为主,而昨日公布的进出口数据也符合预期,则体现了一定的外需好转迹象。周雪军判断,随着周期品需求的上升,各项经济数据符合预期,预计未来一个季度内,经济企稳将会持续,这对周期股行情十分有利。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沪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