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上周沪指涨1.60% 反弹将继续波浪式进行

时间:2018-03-12 17:07    来源:羊城晚报  

   反弹将继续波浪式进行

  上周沪指涨1.60%,创业板指大涨4.80%,两市成交较前周增加1%。两市融资余额至上周五约为9950亿元,较前周五净增加约23亿元,增幅约为0.23%,其中沪市融资盘净流入17亿元,深市净流入约6亿元。

  上周创业板市场活跃,但两市融资盘的日间流入呈间歇状,忽入忽出,并未如过往般持续性增加。显示市场激进型资金多数以短线策略参与反弹行情,快进快出,快借快还,且开仓力度不大,参与力度不强,深市净流入规模不足10亿元,两市全周净流入规模仅23亿元,较前周的100亿元增加额大幅下降。节后至上周五共12个交易日,融资盘回流规模共172亿元,与节前最后三个交易日流出的300亿元相比较,回流比例不足60%。从成交金额看,上周两市成交仅比前周增加1%,节后日均成交与节前的1月、2月相比,总体仍有不如,蓝筹品种总体平衡振荡,但创业板市场出现连续性放量,资金结构分化明显,中小创市场的阶段性反弹正如火如荼在进行当中。不过融资市场对创业板反弹仍带疑虑,未形成有效共识,增仓力度并不明显,节奏上也是以短线参与为主。换言之,中小创的反弹在犹豫和分歧中展开,在市场取得一致性共识前,反弹将继续呈波浪式进行。

  近期政策面信息众多,总体以提倡创新为主。先有工信部提出的工业互联网发展、军民融合,再有主流媒体呼吁正视区块链技术,欢迎独角兽回归,改变创新类品种不足局面,雄安建设启动、地方国改、海南开发等都吸引各方关注,有利于过去两年多来严重超跌的众多个股迎来难得的反弹窗口,摆脱估值和业绩限制,在资金关照下进入阶段性反弹。上周五创业板市场再度放量大阳突破年线,为反弹打开进一步的空间。市场情绪将进一步提升,3月中下旬市场将维持较好的活跃度。

  3月反弹空间进一步打开,但仍有反复,科技创新有机会成为主流热点,投资者可在回落中配置形态已转好的龙头个股。(海通证券 刘然)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沪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