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A股分化!创业板继续大涨 沪指跌近1%失守3300点

时间:2018-02-27 19:34    来源:华尔街见闻  

   摘要:周二,A股出现两极分化,沪指低开低走,失守3300点,创业板指数强劲上扬,权重股萎靡,题材股活跃。

  周二,A股出现两极分化,沪指低开低走,失守3300点,创业板指数强劲上扬,权重股萎靡,题材股活跃。

  截至早盘收盘,上证指数跌0.91%,报3299.23点,成交1262亿;深成指跌0.55%,报10835.49点,成交额1637亿;创业板指涨0.96%,1745.68点,成交额532亿。

  

 

  据选股宝主题库显示,大飞机、铜箔、通用航空、航母区块链等板块位列涨幅榜前茅;煤炭、钢铁、水泥、有色等周期性板块跌幅居前。

  

 

  区块链板块全线爆发,易见股份、新晨科技直线封板,安妮股份大涨超8%,四方精创、远光软件涨逾4%。

  消息面上,人民网将在今日(2月27日)上线区块链频道。而就在26日,人民日报发表了关于区块链的整版报道,提出深入推动数字技术进步,深度拓展先进技术的场景应用,必将成为撬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也将引领世界数字经济大潮。

  军工板块盘中出现异动,龙头航发控制涨停,耐威科技、中航飞机、航发动力、中航机电逐渐走强;环保板块集体走强,龙头海峡环保直线封板,联泰环保大涨近5%,中环环保、鹏鹞环保、德创环保纷纷跟涨。

  在注册证改革延期的利好提振下,创业板今日延续了昨日的强劲走势。周一创业板涨幅大涨3.61%,创下去年7月27日以来的最大收盘涨幅。

  2月24日,经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授权决定延期两年至2020年2月29日。

  申万宏源认为,注册制延期有望缓解A股市场扩容带来的压力,短线对中小创个股的利好更加明显,中小创尤其是创业板个股有望迎来反弹。分析认为,注册制改革延期缓解了A股市场扩容压力,对中小创个股的构成利好。

  银河证券策略分析师丁文在最近报告中表示:

  春节前后市场开始修复回升,外围暂无不利因素,A 股在经历深度调整后,修复动力企稳。叠加两会临近,短期内A股将受政策预期带动,修复行情乐观,投资者可密切关注会议动向和政策热点,把握主题投资机会。同时可适当配置超跌个股,注意年报业绩发布情况。中长期来看,全球经济复苏,国内经济基本面稳中向好,坚持慢牛行情观点不变。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A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