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苹果抢占全球智能手表52%市场份额 夏普或拒绝鸿海收购

时间:2016-01-13 10:53    来源:界面  

  全球智能手表众多,但苹果却占据了52%的市场份额。为保证AMOLED屏幕的产能,苹果或将投资友达光电。夏普或拒绝来自鸿海5000亿日元的收购方案。乐视在启用新LOGO后,宣称将进军美国市场。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苹果抢占全球智能手表一半以上市场份额

  1月13日,美国财经媒体CNBC援引市场研究公司Juneper的最新报告称,在智能手表领域,苹果在2015年全球智能手表的出货量中已经占据52%的市场份额。

  苹果是在去年4月推出智能手表产品Apple Watch的。在苹果推出该产品之前,三星曾在2013年推出其第一代智能手表手表产品。从报告的结果来看,后来居上的苹果智能手表远比三星的Android Wear更受欢迎。三星去年全球智能手表的总销量份额不到10%。

  尽管如此,分析师对智能手表的发展前景并不看好。Juneper的报告显示,目前智能手表市场仍以具备基本功能的廉价产品为主,尚未有能给整个智能手表行业带来革命性改变的产品,暗示该行业还需要“等待市场”。

  市场研究公司IDC关于智能手表的市场份额也有类似的调查结果,其表明苹果在智能手表总销量中已经超过50%的份额,而Pebble智能手表位居第二,市场份额只有8%。IDC欧洲移动设备研究总监弗朗西斯科·杰罗尼莫(Francisco Jeronimo)说,鉴于苹果的大力推广,这样的结果并不意外。

  夏普或按政府主导方案重组 再贷款1500亿日元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2015年初重陷经营危机的夏普的重建磋商将进入最终阶段。日本政府和民营企业的合资基金“日本产业革新机构”正在力争取得夏普过半数股票,核心举措是剥离低迷的液晶面板业务,同时接受革新机构的出资。如果这一方案得以实现,意味着夏普或将拒绝鸿海,在政府主导下推进重建,出资额预计达到2000亿日元(约合111.60亿元人民币)。

  夏普围绕最近革新机构提出的方案,与瑞穗银行和三菱东京UFJ银行两家主要往来银行一同启动了最终磋商,将再次要求瑞穗银行等主要往来银行提供金融援助,例如将1500亿日元(约合83.70亿元人民币)债务股票化等。

  根据重建方案,首先将进行液晶面板业务的剥离。产业革新机构计划取得液晶业务新公司的九成股权。将来将讨论与产业革新机构成为最大股东的中小尺寸面板巨头日本显示器(JDI)的整合。

  对于夏普,台湾鸿海精密工业提出了以5000亿日元(约合279.00亿元人民币)收购包括液晶业务在内的夏普整体的方案。此外,美国投资基金等也有意收购夏普总公司和旗下业务。

  传苹果将注资友达增产AMOLED屏幕

  北京时间1月12日晚间消息,国外科技媒体AppleInsider报道称,苹果计划对台湾显示面板厂商友达光电进行投资,帮助友达光电提高产量的同时,为iPhone供应AMOLED屏幕。

  消息传出后,友达光电股价在周二上扬了5.15%。公开资料显示,友达光电很早便开始开发AMOLED屏幕,此前也曾向华为供货。

  苹果iPhone使用的是LTPS(低温多晶硅技术)面板,由LG Display、Japan Display和夏普供货。去年12月曾有报道称,苹果接近于与LG Display和三星达成协议,为iPhone供应OLED屏幕。因此,友达广电将来可能成为第三家iPhone屏幕供应商。

  与LTPS相比,AMOLED拥有诸多优势,如低能耗和户外清晰度等。另有消息称,iPhone改用AMOLED屏幕至少要等到2018年,甚至是2019年。

  乐视启用新LOGO 称将进军全球市场

  1月12日,乐视公布了新LOGO,并表示借由新LOGO的发布进军全球市场,而乐视网将更名为乐视视频,并启用le.com新域名。

  乐视控股总裁阿不力克木·阿不力米提(下称阿木)表示,美国、印度等市场成熟度较高或有巨大潜力的国家和地区是战略重点,后续乐视也会推进东南亚等市场。

  乐视影业则宣布在今年内推出20部以上电影作品,并通过与好莱坞合作将中国文化推向海外市场。

  乐视云方面,也表示已经在美国成立创新总部,并与国外数据运营商、电信运营商建立了合作,从而实现国际化布局。

  阿木表示将通过将生态链上的不同环节开放给合作伙伴、并且通过乐视体育、超级电视、超级手机、超级汽车、乐视云、乐视影业、乐视音乐、乐视互联网金融等生态协同发展海外市场。但具体到相关的落地策略,乐视并未详细介绍。

  TCL预计2015年实现净利31.2亿-34.2亿元

  1月12日晚,TCL集团发布2015年业绩简报,预计集团全年实现净利润31.2亿元-34.2亿元;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5亿元-26.5亿元。

  对于公司2015年整体表现,TCL表示集团营业收入整体保持增长,产品收入和服务业务均进展顺利;同时,金融和投资业务也为公司贡献了较好的经营收益。

  报告期内,华星光电t2项目提前量产,全年液晶玻璃基板累计投片量为192.1万片,同比增长19.7%。TCL多媒体累计实现液晶电视销量1734.3万台,同比增长4.64%;由于受益于毛利率改善及汇率管理措施得当,TCL多媒体2015年第四季度盈利大幅改善,全年有望实现盈利。此外,通讯业务在2015年销售手机8354.6万台,同比增长13.7%,其中智能手机4800.4万台,同比增长15.8%。家电业务方面,冰箱和洗衣机产品销量同比分别增长20.72%和8.23%。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苹果,智能手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