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亚马逊、谷歌、苹果拼市值:谁先破1万亿大关?

时间:2018-02-03 13:07    来源:环球网  

   据BBC报道,2018年,将有一家科技公司,可能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个市值突破1万亿美元的企业。问题是:会是哪一家?BBC针对苹果、亚马逊、谷歌进行了讨论和分析。

  亚马逊策略上抢先一步:市值略低于7000亿美元

  其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现在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该公司股价在2017年上涨了50%以上。其中大部分增长是由云计算业务Amazon Web Services快速增长驱动的。

  

      亚马逊现在的投资组合中也有高端连锁超市Whole Foods。这里有“增加协同效应”的说法,即亚马逊技术和全食超市的相结合,可能会带来巨额利润。上个月,亚马逊仅仅开设一家概念零售店,就让其股价反弹。当然只是一个开始。

  然而,可能会让亚马逊的价值下跌的因素是其花钱的速度。预计该公司将斥资逾40亿美元,为其Prime TV服务创造内容,目前该公司仍在与Netflix激烈竞争。亚马逊最近在西雅图总部延伸建设了如同 “热带雨林”一般的玻璃球体建筑,作为总部的新办公区,据了解,该笔投资也高达40亿美元。另外,亚马逊最近也在寻找新的第二总部的落脚处,之前媒体报道,第二总部的投入将高达50亿美元。

  与此同时,亚马逊继续投资于智能助手Alexa的研发。去年,亚马逊宣称,他们有超过5000人在开发这项技术,并与谷歌的辅助系统展开针锋相对的竞争。为了更快地向更多的人提供更多的产品和服务,亚马逊还在世界各地的市场上开设了更多的物流中心。

  难怪GBH Insight的丹尼尔·艾夫斯(Daniel Ives)告诉亚马逊投资者,他们将经历“短期痛苦”,但可获得“长期收益”。

  苹果iPhone X就算销售平平也没差:市值为8600亿美元

  BBC指出,如果iPhone X的销售势头强劲,苹果的市值可能在任何时候达到1万亿美元。iPhone X的售价为999美元,因此iPhone X不需要打破销售记录,就可以获取创纪录的利润,并让投资者相信,苹果仍有能力在其迄今为止最大的产品线中实现创新。

  

 

  最近有报道称,苹果可能会将iPhone X的生产目标削减一半。但BBC认为,即便iPhone X的销量平平,预计该公司的营收增幅仍将超过10%。这将使其在年底前有望达到1万亿美元的市场价值。

  Alphabet的硬件策略值得关注:市值8170亿美元

  去年的这个时候,谷歌母公司预计其总体收入增长可达20%左右。但是和以往一样,搜索广告和YouTube依然是其“现金牛”。如果Alphabet想要突破万亿美元市值大关,就需要从广告以外的领域增加收入。

  

 

  BBC认为Alphabet在硬件方面的表现值得关注,包括去年问世的Pixel2手机、智能音箱Google Home,以及近期对于HTC进行收购。另外,云计算领域的巨大收益也是如此,如果它想缩小亚马逊AWS云服务的差距,那么谷歌在人工智能领域的主导地位可能会很有前景。

  BBC指出,在这篇文章发布的时候,苹果市值为8600亿美元,最接近1万亿美元里程碑。亚马逊的市值略低于7000亿美元,而Alphabet则为8170亿美元。它们三位都是最有可能超过一亿市值里程碑的最佳候选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