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2016年钱盆网符合规范经营的网络理财平台

时间:2015-12-29 10:21    来源:中国企业资讯网  

  内容导读:年关将至,P2P业内人们充斥着各种复杂心情。一方面,近期e租宝立案、大大集团各种爆料,直接引发投资人恐慌的情绪;另一方面,12月18日晚,宜人贷在纽交所成功上市,令许多业内人士看到了希望。虽然P2P网贷在我国发展已经将近10年的时间,但是长期深受负面事   年关将至,P2P业内人们充斥着各种复杂心情。一方面,近期e租宝立案、大大集团各种爆料,直接引发投资人恐慌的情绪;另一方面,12月18日晚,宜人贷在纽交所成功上市,令许多业内人士看到了希望。虽然P2P网贷在我国发展已经将近10年的时间,但是长期深受负面事件影响,行业信誉严重受损,至今仍然脆弱不堪。有专家表示,P2P网贷平台只有坚持规范经营才会有未来。

  

    2015年以来,国家对P2P网贷的发展态度已经十分明确,其作为互联网金融中的重要分支:年初,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多次提及互联网金融,并指明“互联网金融异军突起”和“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7月,央行联合十部委发布《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当中明确了P2P网贷信息中介性质,并要求银行资金存管;11月3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正式发布,互联网金融首次被纳入国家五年规划建议。且在《建议》的第三节“坚持创新发展,着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的第六条“构建发展新体制”中的具体表述为:规范发展互联网金融。

  金融创新、为实体经济服务、助力普惠金融让P2P网贷大放异彩。但是作为新兴产业,P2P网贷至今仍处于“无行业监管细则、无准入门槛、无经营标准”的尴尬境地。加之国内征信体系不完善、行业信任度不足,使P2P网贷在各种质疑和争议中成长得十分艰难。然而值得庆幸的是,业内有一部分企业能够坚持严格自律和规范经营,维护行业发展信念,积极为社会创造效益。据悉,为推动行业进步,以及谋求更大的发展机会,除已经在海外成功上市的宜人贷外,钱盆网、民贷天下、ppmoney、团贷网等多家公司均声称要在新三板上市。

  

    以广西P2P网贷平台钱盆网为例,该平台在10月14日启动了新三板上市签约仪式,分别与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审华寅五洲会计师事务所和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广西分所签订合作协议,并预定2016年至2017年期间在新三板挂牌上市。此后该平台便进入筹备状态,并从多方面努力规范化经营。

  据钱盆网创始人兼CEO梁华强先生介绍,为多方面保障投资人的资金安全,钱盆网已经实现跟钱通融资性担保公司合作、与银行签订资金存管协议、与中银保险达成战略合作,银行资金托管也已在洽谈中;为提升用户体验度,平台实现提现实时到账服务功能,网站根据用户需求多次改版及实现自动化投资服务功能;为加强平台风控系统服务能力,先后与北京宜信致诚信用评估公司、杭州博盾习言科技有限公司(同盾反欺诈系统)、上海盈蜂征信有限公司(蜜蜂数据)等多家征信企业签约合作;为增加信息透明度,在官网开设“信息披露”栏目,将运营数据、公司资质、风控系统(包括逾期敏感信息)等内容公布,并且邀请国内知名网贷第三方平台网贷之家到公司实地考察,撰写考察报告在网络上发布。

  

    规范经营的平台一般具有较强的生命力,而且往往能为平台带来事半功倍的效果。专家表示,P2P网贷依托市场而生存,需要接受市场的检验,平台只有符合市场规范要求,才能赢得继续生存和发展的机会。未来随着行业监管细则落地,以及行业发展越来越成熟,经过优胜劣汰之后,行业将迎来规范、健康、安全发展时期。【关注钱盆网微信公众号,领取6188元注册理财红包:qianpenkeji】

  (文:网贷一绝)

责编/小薇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钱盆网,理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