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宝洁进入卖卖卖模式 拟70亿美元出售威娜

时间:2014-12-01 08:12    来源:南方都市报(深圳)  

  今年宝洁已宣布精简近百个品牌,早前更向巴菲特出售金霸王

    在国内日化市场稳坐行业老大地位的洋品牌在华遭遇“卸妆”或又将增添新案,全球日化巨头宝洁上周五传出正计划将旗下护发品牌威娜出售的消息。今年宝洁已宣布精简近百个品牌,早前更向巴菲特出售金霸王。

  在国内日化市场稳坐行业老大地位的洋品牌在华遭遇“卸妆”或又将增添新案,全球日化巨头宝洁上周五传出正计划将旗下护发品牌威娜出售的消息。今年宝洁已宣布精简近百个品牌,早前更向巴菲特出售金霸王。

  据悉,宝洁的上述约70亿美元的交易若成行,意味着宝洁正式放弃在全球美容沙龙渠道染护领域的主要地位。

  大佬宝洁欲70亿美元弃威娜

  “公司已经聘请高盛为其寻找可能的买家,交易的估值约在70亿美元。”这一于上周五传出的消息,让外界感叹,曾经让巨头宝洁高价押宝的化妆品专业线渠道已经今非昔比。

  据公开的资料,宝洁公司在2003年斥资约59亿美元收购德国家族企业威娜公司77.6%的股权,这一交易曾入列宝洁最大的收购行动。诞生于1924年的德国护发品牌威娜以其专业染发产品而闻名。当时高盛集团估计,威娜在欧洲市场的占有率为24%,仅次于拥有29%份额的欧莱雅。收购威娜使宝洁公司在其从未涉足的全球美容沙龙领域占据主要地位。

  南都记者昨日无法联系上宝洁(中国)传播与公关部公司事务部相关负责人置评。不过,宝洁此前给到南都记者的回应强调,宝洁推出瘦身计划,意在通过聚焦核心品牌和核心业务实现公司增长的承诺。很显然,威娜所在的美容沙龙渠道已不被宝洁所看重。

  外资日化巨头收缩品牌已成常态

  新兴市场动荡使得“收缩”似乎已经是近年来众多消费品公司的普遍选择。

  宝洁的主要竞争对手联合利华,也已经宣布计划削减400个品牌中的20%。就在今年7月,联合利华将Slim -Fast出售给了美国私募股权公司K ainos Capital。

  此外,美国化妆品品牌露华浓则于去年年底宣布撤离中国市场,今年1月法国欧莱雅宣布旗下品牌卡尼尔退出中国市场;曾经号称“给中国女性带来第一支口红”的化妆品直销巨头雅芳,也在华对其直销渠道进行了收缩。

  另据外媒报道,宝洁下一步将计划出售旗下的电动剃须刀和牙刷品牌博朗,该品牌是其在2005年以570亿美元收购吉列的一部分。此外,宝洁或将考虑出售旗下的香水业务。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宝洁,卖卖卖模式,威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