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教育

“快乐200”宝洁希望小学项目评估专家座谈会在京举行

时间:2014-06-03 09:53    来源:美通社  

  宝洁公司联合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举办了“快乐200”宝洁希望小学项目评估及企业社会责任座谈会,就宝洁公司支持希望工程的基本经验和现有资助项目的实施效果进行评估,并发布《宝洁希望小学项目社会效益评估报告》,提出新阶段公益项目品牌化管理模式。

  北京2014年6月3日电 /美通社/ -- 宝洁公司联合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青基会),共同举办了“快乐200”宝洁希望小学项目评估及企业社会责任座谈会,就宝洁公司支持希望工程的基本经验和现有资助项目的实施效果进行评估,并发布《宝洁希望小学项目社会效益评估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提出新阶段公益项目品牌化管理模式。同时,来自企业、基金会、高等院校及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就基础教育、青少年成长、农村发展等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及公益事业相关话题展开了深入讨论。

  宝洁中国传播与公关部总监梁云、中国青基会秘书长涂猛与会专家学者合影

  该报告由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历经一年时间进行调研、访谈及撰写。作为整个评估项目的负责人,石长慧博士在现场分享环节中,总结了宝洁希望小学项目在过去16年间(1996年至2012年)形成的以“持续”、“协同”、“创新”、“开放”和“以需为本”为特征的网络型公益模式;并肯定了该项目对快乐理念、“快乐系列”公益产品的创新性探索和在推动希望工程从“救助模式”向“救助—发展模式”转型方面所做出的贡献。

  在随后的讨论中,来自多方的专家、学者对项目实施的不同领域进行了评估并对未来的发展给出了建议。其中,创新性的“快乐教育”理念以及其在促进城乡教育平等、消除农村性别歧视、加强留守儿童心理教育等方面的推动作用获得了多方认同。来自清华大学社会科学院的刘精明教授认为,快乐教育模式与中国的发展相配套,在资源分配、教育发展、儿童成长到整个教育理念方面都是很好的实践。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的李春玲主任则将之概括为“一种生活方式、行为习惯、现代化生活的教育。一种更快乐、更有用、更好的教育。”

  对于宝洁希望小学项目下一个阶段的发展,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北师大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研究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则在加强师资力量和科技力量、充分引入互联网平台、制定更有针对性的教育计划等方面给出了相关建议。

  在本次座谈会上,宝洁中国传播与公关部总监梁云女士也介绍了宝洁希望小学项目在新阶段的发展目标,即通过打造“快乐200”品牌,修订并完善2020年愿景目标、时间表和路线图,逐步让200所宝洁希望小学在2020年成为快乐健康的美丽家园。目前,以快乐为主题的“快乐健康年”、“快乐体育年”和“快乐艺术年”年度资助活动,和与之相配套的快乐教师培训、快乐员工志愿者行动等,已经在200所宝洁希望小学中全面铺开,使学校初步形成了有规模、成体系的特色校园文化。

  梁云女士表示:“‘快乐200’ 寄予了宝洁对希望小学孩子们的期望:快乐健康地成长,也是宝洁公司秉承‘帮助0-13岁孩子学习、生活、成长’的宝洁全球公益理念、并结合中国希望工程的最佳实践。我们将继续以务实和创新作为宝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基石,在建设硬件的同时更加关注孩子们成长环境的软件改善和提升,最终帮助200所宝洁希望小学成为惠及乡里、服务乡亲的乡村社区文化中心。”

  青基会秘书长涂猛在做总结发言时亦指出:“宝洁与青基会合作,携手希望工程18年,有着较长的时间和较大的规模,也积累了很多经验。我们可以从宝洁的角度看到中国农村贫困地区基础教育发展的历程,可以了解到中国现在意义上的社会公益事业发展的历程。”

  宝洁中国传播与公关部总监梁云女士介绍了宝洁希望小学项目在新阶段的发展目标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宝洁希望小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