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苹果现金储备预计达2500亿美元以上 将超沃尔玛和宝洁

时间:2017-05-01 13:11    来源:界面  

  

 

  苹果公司即将于北京时间5月2日发布2017财年二季度财报,而与财报同期公布的还有这家公司的现金储备数额——预计超过2500亿美元。该数字甚至超过全球最大的零售沃尔玛和另一家日化用品巨头宝洁的市值。

  截至去年年底,苹果公司持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和证券总值2460.9亿美元,平均每小时增加约360万美元。这也意味着,拥有全球最高市值的苹果公司,可以随心所欲地进行大规模收购,或者是更多回购公司的股票。

  这些所谓的“现金储备”,大部分并不是“现金”,且没有将苹果的债务计算在内。其中有很多资产为长期有价证券,这可以帮助苹果在更长的时间内持续获得巨额利息收入。

  更重要的是,苹果的现金和等价物90%囤积在海外市场。如果将这些资金转移到美国本土,苹果必然要向美国国税局交纳一大笔税费。苹果显然不愿意这样做。

  根据美国先前制定的法律,将海外收入带回美国的公司需要面临最高达35%的税率。为了规避税收黑洞,苹果等公司便利用爱尔兰低税收区来发展业务。来自评级机构穆迪公司(Moody)的数据表明,包括苹果,微软,思科,谷歌和甲骨文等科技公司总计拥有约1.2万亿美元的海外资产。

  这一现象早已引起美国政府的注意。4月26日,特朗普政府公布了税收改革方案。根据这一方案,美国将大幅削减企业税税率,从35%降至15%。

  对于税改给苹果公司带来的影响,花旗银行发布报告指出,在把海外现金转移回美国之后,苹果可能会利用这笔现金回购公司股票。这将导致苹果每股利润增长10%,另外也会让苹果每股利润增长6%。基于两种因素作用,将会让苹果每股利润增长16%。

  花旗银行也预测,在苹果发布新一季度财报时,苹果管理层可能会推出新的“资本回报”措施,股东回报计划规模将从过去的2500亿美元增加到3000亿美元,另外股东分红还将增加10%。

  相比让苹果傲娇的现金储备,其硬件销售能力不容乐观。此前一些分析机构或分析师陆续发布了针对苹果一季度硬件销售的预测报告,显示苹果手机销售仍有可能重新回到下跌的状态中。

  在上一财季,iPhone的销售占据了苹果收入的最主要部分,比例高达近70%,共售出7829万部iPhone,与去年同期的7477.9万部相比增长5%。

  由于2016年推出的两款手机吸引力不足,苹果没能像以前一样实现大幅度的销售提升。另外还有很多消费者在等待即将于今年9月推出的iPhone 8,要知道这将是苹果iPhone上市十周年推出的手机。

  除硬件产品外,苹果也开始更加重视服务业务,包括软件商店、数字内容商店、苹果支付、苹果音乐和自动驾驶技术等,都成为苹果新的收入来源。

  而这些都有助于苹果的现金储备变得更加庞大。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苹果,沃尔玛,宝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