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宝盈基金经理张小仁:看好先进制造业投资机会

时间:2014-11-24 15:17    来源:证券时报  

  宝盈鸿利、宝盈核心优势基金经理张小仁表示,未来主板指数跑赢创业板指数是大概率事件,看好传统行业中的电力、券商、汽车等板块。而未来想获得超额收益,仍是通过自下而上的方法,挖掘真正优秀的成长股,其中先进制造业领域有很大潜力。

  A股正融入全球资本市场

  在沪港通开通的背景下,张小仁认为,与A股市场相比,沪港通最大的影响是海外低成本的资金将进入A股市场,这将会给A股市场的估值体系带来一定的冲击,但更核心的影响在于,沪港通加速A股的资金成本往国际资本市场靠拢,资金成本下降趋势更为明确。

  张小仁认为,A股市场国际化大趋势下,过去相对成熟的行业也具有投资机会。以阿里巴巴为例,从国内投资者的角度来看,阿里巴巴大概率是处于顶峰期的公司,一般情况下,估值不会太高,但海外成熟市场资者给这些公司的估值仍然很高,道理就在于阿里巴巴集合了中国的消费,代表了中国经济,作为海外机构投资者,配置中国市场,标准配置就会买阿里。对于市场比较关注的小市值公司,张小仁还表示,过去一两年,这类公司炒得很疯狂,但从海外成熟市场来看,不具有巨大发展潜力的小市值股票很难获得持续回报,同时,未来上市公司的供给也会大幅增加。

  未来主板跑赢创业板

  是大概率事件

  谈到对后市的看法,张小仁表示较为乐观。但从指数来看,主板跑赢创业板是大概率事件。对于传统行业,张小仁表示,目前房地产行业处于顶部已基本形成共识,未来行业内部会进行整合。至于银行,由于与经济相关性很强,需要关注坏账预期。张小仁看好三方面投资机会:一是电力行业,在电力体制改革的背景下,未来直购电电价有上调空间,电力行业存在投资机会。二是汽车行业,目前汽车行业估值比较便宜,对于合资品牌,未来销量盈利仍会比较可观。三是大金融,尤其是券商行业,随着证券市场回暖,无论是佣金收入还是投行、投资以及融资融券等,都对券商的盈利会有比较大的正面影响。中期来说,上述三个行业有望获得较好的投资收益。

  看好先进制造业领域

  张小仁认为,放在一个更大的背景和更长周期看,获得超额收益的投资机会仍是通过自下而上的方法,挖掘真正优秀的成长股。对于真正有竞争力的公司来说,30、40倍的估值并不可怕,随着企业的成长和发展,未来仍然有非常大的空间。

  张小仁表示,先进制造业领域有很大潜力。对于美国、日本、欧洲等发达国家来看,美国科技实力最强,信息技术行业尤其突出,而日本和德国最强的是先进制造业。目前,中国经过过去30年的发展,现在也面临转型升级的问题,这其中最核心的就是要靠先进制造业。另一方面,基于对中国工程师红利持续的判断,先进制造业也具备快速发展的基础。

  证券时报记者 杜志鑫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宝盈基金,先进制造业,投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