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理财通等货币基金3日收益率前十强

时间:2014-07-04 11:56    来源:问理财  

 

  问理财7月4日讯 问理财监测的近200只货币型基金中,截止7月3日,七日年化收益率排行前三(见表格)的货币基金分别是:中加货币C(000332)、中加货币A(000331)和易方达货币B(110016)。

  7月2日宝盈货币B和宝盈货币A还稳居榜首和次席,七日年化收益率将近20%,仅仅过了1天,收益从近20%直接滑落至15%以下。问理财专业理财师提醒,受打新分流资金影响和年中银行揽储(银行理财提高收益等)因素,货基收益率也直接受影响。而且基金中考将至,基金公司冲规模、冲收益意愿增强,部分基金公司存在补贴收益的可能。

  万份收益对于已经投资或者准备长期投资的问理财粉来说有参考意义。7月2日,货基七日年化收益率排名第8和第10的万家货币B和万家货币A万份收益分别达到4.1921和4.1262元,是前十名里面万份收益最高的。结果仅仅过了1天,万份收益直降至1.3503和1.2860元。问理财专业理财师提醒,即便某一天出现高收益,也不可能持久,高万份收益可能只会持续一天,但同期较高的年化收益率则会持续好几天。投资者在选择货币基金时,需要将万份收益和七日年化收益率这两个指标对比着看。

  从3个月周期来看,中加货币C稳居榜首,收益1.56%;中加货币A以收益1.5%紧随其后;宝盈货币B收益1.46%,排名第三;浦银货币B和宝盈货币A收益1.4%排列第四和第五;从6个月周期来看,中加货币C、中加货币A和宝盈货币B分别位列前三名。其中,中加货币C以3.15%排名首位。

  随着存贷比的放松,协议存款的欢迎程度或较以往减弱,“宝宝”类产品的收益率可能会进一步走低。截止7月3日,余额宝七日年化收益率4.23%,万份收益率收益1.1345元;百度百赚年化4.6550%,每万份收益1.1884元;微信理财通收益4.4770%,每万份收益1.2027元。近三个月来看,余额宝收益1.19%,比中加货币C低0.37%;近六个月来看,余额宝收益2.66%,比中加货币C低0.49%。

  问理财专业理财师提醒问理财粉们,投资货币基金需要按照投资者自身的需求、条件来选择。首先,挑选大而美的货基。所谓“大”,一方面是指货币基金的规模,另一方面是指基金公司的规模。具体而言,规模较大的货币基金在投资协议存款等工具时,议价能力更强,因此收益表现更好。此外,较大的规模使得基金抗流动性冲击能力也更强,因此业绩更加稳定。另一方面,资产管理规模大、产品线齐全的基金公司团队实力雄厚,运作经验丰富,风控、投资理念都更加成熟,为货币基金的良好运作提供保障。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理财通,货币基金,收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