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食品饮料行业:6月仍需关注啤酒旺季行情

时间:2014-06-04 14:52    来源:渤海证券  

  新闻公告

  1-4 月我国进口纯牛奶8.48 万吨,奶粉进口53.16 万吨;中国葡萄酒消费10 年首降 香槟出口去年下滑18.35%;世界杯催旺啤酒市场 20 万升啤酒入境宁波保税区;白酒行业抢地盘 泸州老窖发“酒票“留住消费者;酒鬼酒30 亿规划解读 重拳出击中低端市场。三元股份收到实际控制人北京首农集团出具的《承诺函》,以解决同业竞争问题;洽洽股份拟以自有资金成立全资子公司安徽坚果派农业有限公司,和控股公司合肥洽洽味乐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老白干酒拟以自有资金2000 万元设立全资子公司衡水老白干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古越龙山拟配股募资,配股价格为6.4 元/股; 皇氏乳业拟以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李建国持有的御嘉影视100%股权。

  数据跟踪

  原奶价格略降,液体乳价格上涨,奶粉价格涨跌互现;猪肉价格微涨,猪粮比小幅下降;花生价格微涨,大豆价格环比持平;油酯方面,豆油、调和油、花生油和菜籽油环比持平;酿酒成本方面,小麦下跌和玉米价格上涨。

  投资策略

  上周,食品饮料行业上涨0.4%,基本与大盘同步。分板块来看,乳制品表现较差,下跌2.1%;其他酒类下跌1.6%;表现较好的是调味品和食品综合,分别上涨1.9%和1.7%。个股方面,新疆板块的天润乳业、麦趣尔表现较好。

  本周,我们维持之前对行业的判断,目前食品行业相对于大盘的洋价率已大幅下降,动态估值基本合理,2014 年行业仍将保持快速稳健的增长态势,防御价值较高,世界杯期间是啤酒行业的消费旺季,行业有望取得相对收益。本周我们推荐的组合加入燕京啤酒、汤臣倍健,剔除牧原股份。最终的组合为燕京啤酒、汤臣倍健、光明乳业、海天味业和青岛啤酒。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食品饮料行业,啤酒,行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