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P2P又掀新高潮 “嘉财有道”百万首发被秒杀

时间:2014-05-20 14:34    来源:中华网财经  

  据易观智库最新数据,中国P2P网贷市场今年第一季度规模为302.3亿,同比增长59%,环比增长10.7%。可见虽争议不断,但以P2P网贷为代表的互联网金融发展已势不可挡,频繁爆出新产品短时间售罄的新闻便是一例。记者得知,在人人贷、有利网等平台发布的P2P理财计划遭抢购后,上周(5月16日)你我贷平台首发的“嘉财有道”理财计划也在发售当日秒杀售罄,发售总额度100万元,掀起又一轮P2P投资热潮。

  为何这些P2P理财计划如此受青睐?专业人士分析,这与我国投资者需求迫切、投资渠道有限的国情有关。记者观察发现,我国传统理财方式已“心有余而力不足”,股票、基金等表现差强人意,银行理财产品高不可攀,外汇黄金等专业度过高,对于大众投资者来说,更接地气、更高收益且安全系数有保障的新投资渠道是众望所归,以余额宝、P2P理财计划为代表的互联网金融凭借低门槛、操作便捷等优势应时而生。虽近期余额宝收益跌破5%,但P2P理财凭借惊人收益异军突起。以“嘉财有道”理财计划为例,年化收益率高达12%-14%(相当于40倍银行活期存款利率),只需2000元就可参与,90天可申请提前退出的新功能更增加了资金流动性。

  针对P2P理财计划饱受质疑的“安全性、资金流向的透明性”等风险问题,该计划采用将投资金额分散在多个借款标的中,投资者可通过自身账户看到所投金额在理财计划中每一个标的的资金分布及流向,全程操作透明公开。该理财计划在具备P2P理财低门槛、高收益的同时,还规避了投资人知情权的透明度低和借贷双方信息不对等的行业硬伤。

  专业人士同时指出,4月全国P2P平台贷款余额较3月下降,行业发展呈现二八两极分化,大平台倍受青睐。在市场大环境的压力之下,优质平台对于整个行业和自身平台的不足进行反思,针对目前市场较高的质疑,迎难而上,不断优化平台体验。如你我贷目前正在进行网站改版工作,不久将以全新形象迎接借款人和出借人。

  不仅如此,央行、银监会齐表态“要严管”互联网金融,未来资质不够甚至有欺诈性质的网贷平台必将在近期的行业大洗牌和越来越严厉的监管中被彻底淘汰,行业占比将大幅下降,而居于行业信誉金字塔尖端的陆金所、人人贷、你我贷这些资质较好、品牌信誉度高、风险控制保障管理优、交易额较大的平台则将成为投资者资金的主要流向。

  责编/张红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P2P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