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经济学人智库亚洲区总监:中国进口将增长

时间:2014-01-06 21:38    来源:中国日报网  

   经济学人智库亚洲区总监兼首席经济学家西蒙•巴普斯特(Simon Baptist):

  中国经济正处在深层次转型中。这一转型涉及投资、消费、进出口、社会服务等多个领域。偌大的中国正在经历的这场经济转型,也将成为未来十年全球经济的主要基调,并深刻影响所有国家。过去五年里,中国经济的增长动力,半数都来自于投资。我们预计,2014年投资仍将成为推动中国经济增长的最主要动力。但投资所占的比例将会在未来逐年缩小。预计到2016年,消费将会取代投资,成为推动中国经济增长的新“源动力”,这也将意味着,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将会直接享受到经济发展带来的福利。

  另外一场正在进行中的转型则将发生在贸易领域。出口在中国对外贸易中的比例将逐渐缩小,进口将逐渐扩大,且将主要用于国内消费。我认为,中国需求的模式在未来五年内一定会彻底发生变化,但变化的速度肯定会比许多人预想得要慢。中国的贸易进口将会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继续上升,进口的类别也将由原材料逐渐转变为消费品。

  当前,许多人都在担忧,中国经济的放缓是否会导致其对外出口大幅锐减,但其实这种担忧是不必要的。尽管那些从中国国家建设时期大大获益的国家的确会对中国经济的转型产生担忧,但他们完全可以用接下来的几年时间逐渐适应并调整对华投资。对其他人来说,中国市场的未来仍然是光明的。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王思宁)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经济学人,智库,亚洲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