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快讯:沪指震荡盘整 煤炭股涨幅居前

时间:2013-11-22 11:40    来源:网易财经  

   网易财经11月22日讯 今日两市双双高开。盘中震荡盘整。盘面上,各板块涨跌各半,权重股出现分化。航天航空、券商、军工、煤炭等权重板块涨幅居前;石油、银行等权重板块跌幅居前。截止发稿沪指报2202.33点,跌2.45点,跌幅0.11%,成交量285.4亿元。

  板块方面,航空航天板块今日走势强劲,个股多数飘红,洪都航空涨6.00%。生态施肥类股带动化工行业板块早盘崛起,芭田股份涨10.04%。家用电器板块走强,禾盛新材涨7.88%。此外,船舶制造、农林牧渔和旅游行业等板块强于大盘;广告包装、传媒娱乐和互联网等板块弱于大盘。

  昨日在上证指数出现调整之际,曾经拯救A股于水火的“暴力哥”再度现身A股市场。以两桶油为例,中国石化尾盘有超级大买单现身,包括36.84万手的4.99元买单,17.3万手的5元买单;中国石油尾盘同样受到追捧,包括9万手的8.01元买单、10万手的8元买单、9.15万手的7.99元买单,截至收盘,中国石化涨幅为1.83%,收于5.02元,中国石油涨幅为1.65%,收于8.03元。

  市场分析人士表示,昨日神奇逆转的背后暗藏了三大神秘力量,这或意味着后市股指将有历史性机会。第一大神秘力量是游资的翻江倒海,其具体表现在对板块个股的大举调仓。天津自贸区板块再掀涨停潮,就是游资大举抢筹的杰作,而蓝盾股份、航天通信等前期龙头股的大跌,则意味着游资开始大规模撤离短期涨幅巨大的个股;近期融券额创历史新高,达到40亿元,这第二股神秘力量是昨日下跌的主要因素。而尾盘先是“石化双雄”异动,然后四大行均出现了资金大异动,这属于第三股神秘力量,此力量也是昨日股指能神奇逆转的主要因素。而这些超级权重股能大幅异动,不排除“国家队”在此时有所动作。

  由此来看,这三股神秘力量中,第三股力量是决定性的,这也给市场释放了大盘后市向好的积极信号,而这一信号或正是由改革所延伸出来的。在改革顶层设计之下,近期监管层持续为改革吹风,资本市场改革方向逐渐清晰;关于优先股、注册制等动作频频,或预示IPO短期仍难以重启,而关于股市改革如新“国九条”等有望出台,因此股指涨势未完,目前的震荡不改变大的趋势,更大级别的历史性行情或就在近期洗盘后崛起。

  【今日新闻】

  资本市场中长期规划上报 证券业规划十年增十倍

  中国证券报记者近日获悉,目前,对包括证券、期货、基金等在内的这些被肖钢比喻为资本市场“食指”的机构,有关部门已针对各行业撰写中长期发展规划,并已上报。这些规划重要内容之一就是如何通过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改革促进行业发展。这些规划显示,证券业将“十年发展十倍”,外资参股券商比例有望提高,合资券商业务范围有望扩大,跨境业务将获更多政策支持。

  证监会将推多项措施支持并购重组 放松管制

  在A股市场并购重组渐入佳境状态下,监管部门拟推出多项举措支持上市公司通过并购重组做强做大。

  记者日前获悉,监管部门下一步将按照放松管制、加强监管的思路,按照整体论证、分步实施原则,系统论证支持并购重组相关改革方案。其中,多项改革措施已经反复论证,主要包括:清理简化行政许可,大幅取消和简化并购重组审批;完善并购重组市场化机制,改革现有交易定价机制,增加定价弹性;丰富要约收购履约保证方式;取消第三方并购发行股份最低数量限制等。上述改革措施正抓紧论证,部分措施在履行《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办法》等法规规章修改和批准程序后即可推出。

  道指首次上16000点 金价创7月初来新低

  受投资者乐观情绪推动,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1日上涨报收,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首次收于16000点以上。

  预热2014年一号文件 三主线布局现代循环农业股

  昨日,芭田股份涨停,凯迪电力、龙力生物、民和股份、诺普信、莫高股份、韶能股份、雏鹰农牧等现代循环农业概念股当日涨幅均超过3%。

  对此,分析人士指出,从十八大报告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的表述看,市场人士一致预计现代循环农业或是2014年中央一号文件关注的焦点。受此预期的推动,昨日现代循环农业概念股大涨。

  众所周知,生态文明是人类继原始文明、农业文明、工业文明后的新型文明。推进乡村现代循环农业建设要求实现人、自然、社会和谐发展,而循环农业既是生态文明建设的具体途径,也是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体现。加强废物资源化利用与农业高优化发展,以求不断改善人类生存环境,可以有力提升绿色发展水平,推进城乡生态文明建设。

  10月逾五成期货私募亏损 高山一号赚49%成黑马

  编者按:梦想往往难以照进现实。期货私募依然游走在“灰色地带”,其业绩上蹿下跳也不是一般人能承受的。开闸一年的期货资管业务,目前仅有10亿元的规模,与银行、信托、基金、券商的资管规模有如天壤之别。未来,期货资管的路该怎么走,值得深思。

  期货私募业绩的上蹿下跳似乎已成其特色,近日出炉的10月份期货私募业绩榜单再次让我们领略了这一“独特风景”。

  电煤谈判硝烟再起 三大煤企涨价6周欲夺话语权

  神华坐在大厅的虎皮椅上说:弟兄们,且待我搞定了煤电谈判,我们一并杀他个回马枪。神马小煤矿、进口煤,都是浮云。众人振臂高呼:“万岁万岁万万岁。”

  上述对于神华集团描述的段子一经创作,即在网络上迅速流传,并获得众多煤炭同业人认同。“大煤企对国内市场的把控大家先前已有预见,但掌控力度不似今年如此之强,为10年所罕见。”11月21日,广西万通国际物流公司国贸部总经理林惠江对记者感慨。

 

来源:网易财经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沪指,财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